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酷”之产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22 新民周刊
“酷”之产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钱东升 文/姚志康

  初夏的上海,有一处的光亮比较“电眼”;初夏的上海,有一处的展台比较“烧心”——

  直说吧,那就是长宁“时尚硅谷”的“最具市场潜力时尚设计师推荐”。

  被誉为“时尚硅谷”的长宁区“时尚苑”日前高调举行了“最具市场潜力时尚设计师推荐”活动,在推荐渠道及备选范围上,较去年又有了“烧心”的举止——为使更多优秀的服装设计师能得以充分地崭露头角,主办方在原有奖项基础上,又新增了若干个单项奖,活动中获奖的所有设计师均将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获奖证书及奖牌。此外,由法国FashionTV推荐的世界六大时装之都的“第一脸”顶级模特,亦将与中国知名的模特们一同演绎各获奖设计师的设计代表作品。

  所有的一切,都让人们直指一个悬疑:为什么长宁区如此“不遗余力”地推举时尚设计产业?

  答案只有一个而且被国际主流经济所认同:文化是“软实力”,创意是“硬黄金”。

  伦敦为什么摘掉了“雾都”帽子?因为开创了“创意产业”。

  高附加值和零污染,使“创意产业”一脚蹬开了被人目为“笨屋粗坯”的制造业和加工业,而跻身含金量最高的产业,2003年,它在英国的创收业绩甚至赶超金融、地产而跃居产业产值的塔尖!都知道“酷”的英文涵义,就是时尚和创意。因为有200万人从事文化创意产业,今日之大不列颠,竟被西方誉为“酷不列颠”。

  雾都,终于取代了巴黎而被称为“酷都”。

  快醒醒吧!当我们还蹒跚在欠乏治理的化工业;当我们还蹒跚在粗、重、黑的制造业;当我们还蹒跚在“下游加工业”的沼泽时,西方的产业轻舟再次越过了我们的船头……

  城市使生活美好,城市也使产业智慧。“创意产业”,它的定义简洁明了——“文化创意和科技尖端结合的产物”。

  “创意产业”,它的指向稍嫌庞杂——电影电视、游戏动漫、时尚设计、广告博览、音响艺术、电脑软件……

  “创意产业”,请关注这个信号:上海的产业跑道,重新举起发令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