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电台到电视台 香港综艺主持后继乏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4: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无论电台或电视,甚少出色的新主持,原因何在﹖

  电视重头综艺节目,不管是专题式还是游戏节目,来来去去都是由资深主持支撑,如曾志伟、郑裕玲、郑丹瑞、陈百祥等,新一批顶多可以做B级骚,或者作陪衬。

  台湾综合节目比香港发展得更蓬勃,有不少出色的男女主持,年轻的也有,其中一个
原因,是他们的表现确实比我们新一代主持好。

  香港电视市场竞争不及台湾激烈,频道也较少,综艺节目因需求较少而缺乏发展空间。

  在大电视台制度之下,节目主持人不被鼓励自己动脑筋,新一代主持往往被要求作背稿机器,缺乏个人性格。

  起用新主持的多属娱乐节目,卖主持靓样多过卖脑,无法训练出灵牙利齿和有独立思考的主持。

  较注重新主持训练的有线娱乐新闻台,除三两个稍有个人风格外,其余的都如倒模出来,个个提高声调,说话如机枪扫射,可以连讲几十字不换气,而且只侧重娱乐新闻,少了其他方面的发挥。

  电台本来是主持显示个人风格的最佳场地,但近年电台节目走类型化,名嘴来自与节目相关的行业或范畴,如郑经瀚、黄毓民讲时事、陈永陆讲财经,他们领域以外的节目,难发挥其主持能力。(郭缱澂)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