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4万种图书汇津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5:30 北京晚报

  第十五届全国书市将设购书专场

  第十五届全国书市将于5月18日在天津举行。为期十天的这一图书盛会届时将吸引来自内地500多家出版社以及港、澳、台地区的出版机构参与,14万种图书及电子音像出版物为各地书店、图书馆代表及众多天津市民奉上丰盛的阅读大餐。

  据来自天津全国书市组委会的消息,本届书市的订货展位达到1223个,其中图书展位910个,展位规模超过往届,港、澳、台代表首次到齐并设专门展区。本届书市还首次邀请外国驻华使节参观考察,让他们对中国出版业发展有更多了解。民营书业首次进场进行交易则是本届书市的又一亮点。

  丰富多彩的场内场外活动是近几届全国书市的惯例,本届书市也不例外。“第十五届全国书市出版业发展高层论坛”、“未成年人读物出版发行论坛”将折射今后出版业发展的主流趋势,势必引起参与本届书市业内人士的关注。书市组委会、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天津市新华书店等单位在书市期间分别向外来务工人员、解放军天津警备区、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天津市百名学习型母亲、青年进城工及子女捐赠图书。

  参展出版社与书店、图书馆之间的图书交易同面向普通读者的图书零售是本届书市最重要的两部分内容。为了加大读者的参与性,提高读者的购书积极性,本届书市组委会特别开展了主题购书活动,图书零售专场分为少年儿童与学生购书专场、优秀教师与工会购书专场、医务工作者购书专场、残疾人购书专场等。

  书市期间众多名人演讲、签名售书活动无疑为读者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与作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他改变了中国——江泽民传》作者库恩将举行演讲会,著名作家曹文轩将携力作《青铜葵花》与读者见面,上世纪70年代代表作家冯唐也将与他的两本新作在书市期间登场。励志畅销书作家刘墉将为读者签售他的《在灵魂居住的地方》,此外抗艾斗士高耀杰、“熊猫爸爸”潘文石、童话大王郑渊洁、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青春偶像陆毅都将抵津与读者“近距离接触”。与畴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