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毅演绎新版包青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5:30 北京晚报

  正在央视8套黄金档热播的30集大型电视剧《大宋奇案——狸猫换太子》中,出现了一位新版的包拯包青天,以反面角色著称的赵毅这次出演了一个完全的正面角色。

  赵毅坦言,当导演定他演包拯时,他自己都感到很惊讶,压力也很大,不仅是因为之前已有了许多版的包公,他最没底的是怎样才不会使包公流于浮表成为符号化的人物。但熟读完剧本,赵毅开始有了信心,这部戏不同于金超群版的《包青天》,也不同于陆毅版戏说
的《少年包青天》,它讲述了包拯从一腔热血的初生牛犊,直至成长为运筹帷幄、纵横捭阖的当朝宰辅的故事,剧本赋予了包拯极为丰富的骨血。

  年龄跨度大是赵毅版包公的最大特点,赵毅总结道,“青年包拯坚守原则,勇敢果断,而面对爱情却又不解风情;中年的包公,睿智而坚韧,老练而变通,有着成熟政治家的襟怀与气度。”

  在剧中包拯的很多场戏都要求拍一两分钟的长镜头,赵毅说拍这个戏有点像是排话剧,很多场戏都要一口气拍几页纸的东西,所以我就必须在拍完当天的戏后,再把明天要拍的戏的所有台词都提前背下来,然后第二天到拍摄现场不带剧本,若带剧本就会有依赖性,大段的台词靠现场根本背不下来。拍这部戏时正值酷暑,我和梁冠华穿着厚重的古装戏服演对手戏,当时天气热得都能看到汗珠从对方的脸上慢慢挤淌出来,我无论从体力上和演技上都得到了相当严酷的考验。

  导演钱雁秋对他的评价是:“赵毅很会把握分寸,有刚有柔,他相当老辣,出乎我的意料。”代虐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