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吐闷气陷入新风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7:53 扬子晚报

  倪敏然骨灰安葬了,一桩主因可能是“重度忧郁症”引发的自杀事件正缓缓落下幕来。不少人以为,如果夏祎会戴着墨镜,在机场留下几滴难过的泪,再说一些哀悼的场面话,这件事就可圆满解决,也不会再追究所有“死无对证”的感情纷扰。然而,夏祎表现出来的完全撇清与强硬态度,显然完全不认同,或是不了解台湾特有的“道歉=宽恕=重新开始”文化。夏祎让外界明白了她的委屈,却也让她陷入新的风暴中。

  社会对往生者宽容,“死者为尊”,更不忍对患有忧郁症的倪敏然再多指责,多数人努力做好善后,只为弥补难以挽回的遗憾。相比之下,夏祎昨晚累积多日的委屈倾泻而出,赤裸裸揭露她眼中的真相,她直言倪敏然在忧郁症中的纠缠?倪家人的弃之不顾?综艺大哥的无情?但这些事都与她无关,她闷了14天终于一吐闷气,却也让一桩永远没有真相的谜团越来越模糊。

  如果夏祎是为自己争一口气,那她做到了,如果她还想在台湾“立足”,那明显的错估形势,或许是经纪公司危机处理失效,也或许在她的认知里“有理走遍天下”,但不论出发点源自何处,她的处理方式,强烈冲击着台湾岛内特有的宽容文化。

  以往,绝大多数的名人出状况,不管有错、没错,大错、小错,只要诚心向社会大众道歉,愿意自我检讨、改进,即可获得多数人的原谅与重新开始。夏祎可以撇清她与倪敏然没有感情瓜葛,置身事外,但不能阻止别人对她的怀疑与观感。陈世昌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