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雪狼湖》最大卖点是雅俗共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7:53 扬子晚报
《雪狼湖》最大卖点是雅俗共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淑芬,香港娱乐界最著名的女性之一,人称金牌经纪人的她曾一手捧红了张国荣、梅艳芳、张学友、罗文等艺人,十年前红极一时的香港红馆演唱会,绝大多数出自她与陈柳泉夫妇之手。作为《雪狼湖》的出品人,近日她来到南京,为6月19日即将开唱的“华光·银河湾张学友创意音乐剧《雪狼湖》”,向南京的学友迷们讲述了这部经典剧和张学友的种种故事。

  《雪狼湖》:传统音乐会+娱乐元素

  《雪狼湖》最大的卖点是什么?很少接触音乐剧的观众对这部剧有期待也有疑惑。陈淑芬给出的解释是:“最大的卖点就是雅俗共赏。百老汇的音乐剧都是高雅的、很有深度的阳春白雪。当时我们和学友在美国看百老汇,回来之后我们就开始着手准备。我们考虑到了高雅艺术外的流行元素,所以这出剧既有传统音乐剧的艺术性,又有流行演唱会的娱乐元素。不同的观众会在其中看出不同的东西来,在香港很多观众一连看了很多场,他们说每次都会看出新的东西来。

  张学友:罚自己40岁前滴酒不沾

  昨天陈淑芬讲到了张学友年少轻狂的一段往事,“学友出道就很红了,前两张唱片都大卖,结果他当时的经纪人教他喝酒,他酒量很差,一喝就多,一多就闯祸。闯祸多了,记者们就开始写他的一些负面新闻,他名声受损、唱片也受到影响。受到很大打击的学友下决心在40岁之前不再沾一滴酒。到他40岁他真的没有再喝酒。现在得到‘世青’的他成了年轻人的典范,很多想法甚至比我还成熟。”陈淑芬几乎经历了张学友演艺生涯的所有阶段,她说这么多年来学友的变化就是一直在进步,“他一直在提升自己,最近他给我听了他在《如果·爱》中的歌,他的歌和声音造诣和以前很不一样,非常有《芝加哥》中的那个味道。”

  在《雪狼湖》中,张学友有好几场从三层高的花房顶层顺杆跳到地面的惊险戏,陈淑芬说自己很不赞成他这么做,“我觉得太危险了,那么高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但是他自己坚持,觉得这样效果好,而且每次他跳下来观众惊叫他都很兴奋。有时他不在,有其他人代他演这段,他们都没有学友动作熟练,而他们都比学友年轻20岁。”

  内地演出:只要场地合适还会接

  13日在芜湖的演出因为主办方的不专业,很多观众从看台上跑到草坪上,还全站在了凳子上,后来凳子纷纷断裂,导致现场非常混乱,场外门票也出现了跳水现象。这让很多人质疑这样一部高质量的精品是否应该考虑承办方的主办能力,不过陈淑芬表示以后只要场地合适,此类城市的演出还是会接,“以前我们没有考虑去室外演,但是室内的场馆座位在6000-8000个左右的,我们的舞台一搭就只剩2000个座位了,考虑成本就只能提高票价,所以当时超过一万多人的场地我们差不多都接了,以后只要场地合适,我们还会考虑。”

  为避免出现芜湖的演出状况,此次南京演出主办方江苏交广网和承办方通灵翠钻、五环广告还为此聚在一起讨论了如何观看《雪狼湖》的相关事项,最后他们郑重向观众承诺:此次演出不打折、不赠票、不跳水,如有临场甩票的将加倍返还观众损失。本报记者 张艳 李丹 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