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仙新书《20不着46》出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4:3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时隔七年,从1998的《一刀不能两断》到2005的《20不着46》,诗人大仙的第二本随笔集由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出版。

  大仙说,其实写了多年随笔,他还是区分不清随笔和散文之间的关系,甚至觉得它们是一种文体。但他觉得,随笔就应该任性和放纵,闷骚和矜持,在独守空床与六宫粉黛之间只荡起那么一丝涟漪,随风而去。“我没有‘随笔观’,只有‘随笔后空翻’,就像国际米
兰队的尼日利亚外援马丁斯,每次进球后连做五六个的那种后空翻。”

  书名《20不着46》很容易让人想到王家卫的电影。“我这本《20不着46》,不是简单地去拧巴王家卫的《2046》,也和他的电影没有任何关系,只是借助他不靠谱的电影名,来达到我更不靠谱的随笔境界。”大仙说,“七年让我们从20世纪来到21世纪,让我们从愤青变成了小资,让人脑变成了电脑,让面的变成了桑塔纳3000,让显像管变成了液晶,让三环变成了六环,让股市从牛市变成了熊市,让房子从筒子楼变成了叠拼和联排……时间改变着一切。”这本书的文字,从1999年写到2004年,有关三里屯、有关后海、有关非典、有关楼盘、有关文青怨妇、有关70后80后等等话题。

  作者:陶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