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青红》海外版权售出 王小帅不愿当“主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6:4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青红》对王小帅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这不但是他完成“地下”到“地上”转变的作品,还是他获得主流电影节认可的一部作品。15日,携《青红》来戛纳的王小帅信步走在戛纳街头,接受采访时他说,还是会坚持他的品质和风格,不会因为戛纳的肯定而变得“主流”。据悉,《青红》将于今日在戛纳首映。

  满足“我就是来卖版权”

  作为本届戛纳电影节中国内地惟一一部入围竞赛单元的作品,王小帅说无论《青红》最终是否获奖,这都已经是成功。“对某些观众来说,一部电影在戛纳电影节得个奖杯,才是成功;但是对我而言,戛纳电影节汇聚了全球片商,《青红》的全球代理商现在已经把它的全球版权卖得差不多了。从电影发行的角度讲,《青红》来戛纳的目的已经达到。”

  王小帅说,很多导演都把戛纳的奖项看成是可遇不可求的缘分。“戛纳电影节设置的金棕榈奖、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奖和最佳男女演员奖都是含金量很高的奖项,如果《青红》能够染指任何一个,都是锦上添花。”王小帅说,他会等到戛纳电影节闭幕再回国,并非是对获奖有信心,而是因为5月22日正好是他生日。

  偏执

  “我不刻意分主流”

  虽然《青红》获得了主流电影奖项的肯定,但是王小帅说,“12年前,我开始拍摄第一部电影,现在《青红》能够得到主流的认可,我更愿意把这看成是一个轮回。这么多年来,我坚持自己独立的品格。”王小帅说,不管《青红》在戛纳电影节上最终的成绩如何,他都不会改变原则:“以后我也不会刻意地区分我是要拍主流电影,还是要拍非主流电影。”

  但王小帅表示,他现在拍片时,越来越重视电影观众的感受。“作为电影工业,大牌演员吸引观众的效果非常明显。因此,我在以后的作品中,或许会用一些大牌演员来增色。”

  老套

  “我还拍60年代的”

  王小帅透露,他现在着手拍摄的作品有两部,一部是《万岁万岁》,讲述的是上世纪80年代,一个中国男孩和一个法国女孩之间微妙的感情,是一个真实发生过的故事。另一部作品就是与《青红》有着一定联系的《我十一》。王小帅说,片中的小主角和《青红》中的主角一样是一个上世纪60年代随父母一起从上海到贵州支援三线的孩子,但是这个孩子并不是《青红》的“十一岁”版。“尽管《我十一》和《青红》有着相同的时代背景,但是二者传达给观众的东西肯定是不同的。”(早报戛纳专电特约记者裴艳)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红》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