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守侯放映大厅 吴宇森为《赤壁》偷师“星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7:57  新华网

  在电影的播放过程中,记者突然觉得坐在后面的人眼熟:转脸一看,原来是著名导演、此次戛纳国际电影节的评审——吴宇森。吴导在早晨七点半左右便来到放映大厅,记者本想让去采访,却发现评审的席位周围全由栏杆围住,一般人根本无法进入。在整个观影过程中,吴导非常认真,一直以手托下巴,一言不发,到是他身边的夫人牛春龙时不时测向丈夫耳语几句。电影放映结束后,记者在评审通道门口逮到了吴宇森,他面露惊讶之色,当问他对这部电影的看法时,他说:太好看了,我非常喜欢!

  实际上《星战前传3》并不是参赛电影,而前来观影的评委也是寥寥,可是吴宇森却如此认真地从头看到尾,让人不由联想到他即将拍摄的史诗大片《赤壁之战》,同为场面宏大的规模影片,吴导应该能从《星战》中学到许多有用的拍摄技巧。

  13岁以下儿童不宜观看

  由于片中有一半的镜头和暴力相关,该片极有可能同乔治?卢卡斯的前两部《星战前传》一样列为限制级别,而且这次的限制级别极有可能更高。但是观影结束后,记者注意到许多当地的小孩兴奋地从电影院里跑出来。11岁的法国小男孩丹尼和他6岁的弟弟都看了这部电影,他们非常喜欢。他们的爸爸妈妈是乔治?卢卡斯的忠实影迷,家里珍藏有前面5部《星战》的dvd。问到怕不怕里面的镜头会吓坏两个儿子时,妈妈笑着说:看到演员们用激光剑杀人的时候,6岁的小儿子就会赶快用手捂住眼睛,而11岁的大儿子却敢以动不动地看到尾了。

  面对要被列为限制级的命运,导演乔治?卢卡斯并没有不满。他说:“我想5到6岁的小孩子将不能看这部电影。我想可能13岁以下的儿童都不宜看,所以这将是星战系列当中受到限制评级最高的一部电影。”而之前的五部星战系列影片的限制评级仅仅是建议父母领着儿童一起观看。(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