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极》全球版权狂超《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5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施庆李俊)陈凯歌此次戛纳之行收获颇丰。昨天从国内和好莱坞同时传出消息,《无极》在美国和英国的发行方已经敲定。美国米拉迈克斯公司创始人韦斯汀兄弟(Weinstein)和IDG国际新媒体公司联合买下了《无极》在美国、英国和其他一些地区的发行权。据了解,该片全球版权远远超过了《十面埋伏》和《英雄》。另外,该片将角逐明年奥斯卡的消息也进一步得到了证实。

  据记者昨天在第一时间了解到,《无极》这次向海外的版权卖出的绝对是天价,远远超过了《英雄》和《十面埋伏》。但究竟这个天价是多少,《无极》发行方并没有透露。

  在接受好莱坞著名娱乐媒体———《综艺》采访的时候,陈凯歌本人对此次合作充满了希望。他表示:“早在《霸王别姬》的时候,韦斯汀兄弟就曾经和我合作过。当年尽管没有获得最终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但是我们合作依然非常愉快。”

  而陈凯歌旗下负责海外公关等的公司———月长石娱乐公司(MoonstoneEntertainmen)的海外发行人艾奇·斯多也在第一时间向记者透露,“没有比这更加令人激动了,维恩斯泰因公司将会把《无极》作为向奥斯卡进军的第一筹码!而且,《无极》将在今年的奥斯卡季节在全美作大规模的商业发行。”言下之意也就是说,《无极》将肯定参加奥斯卡的角逐,而且将作为韦斯汀公司的重点推荐影片。这无疑让《无极》在明年奥斯卡的竞争中占了先机。

  韦斯汀兄弟公司总裁,前米拉迈克斯总裁哈维·韦斯汀在戛纳看过《无极》的片花之后,也对该片充满信心,他对陈凯歌称赞有加:“剧本就像流动的诗作,而看到片花之后,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心,也更加确定了陈凯歌作为电影大师的地位。”

  韦斯汀兄弟曾经成功地推广过诸如《恋爱中的莎士比亚》等奥斯卡最佳影片而闻名于世,他们最近的杰作就是今年入围最佳影片的《飞行者》和《寻找梦幻岛》。

  对此次合作,投资方之一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表示:“《无极》这次能和韦斯汀公司达成销售协议,是因为影片本身的魅力,双方并没有经过艰苦的谈判,我们认为是一个双赢的协议,对我们来说《无极》能在12月底开始在全球进行发行,这不仅是《无极》的成功,也应该是中国电影的巨大成功,这是对中国电影100年的最好总结,同时也是中国电影未来100年的良好开端。”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