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她在天堂一定很欣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5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莉)今年5月14日是影星翁美玲逝世20周年的纪念日。《射雕英雄传》中调皮可爱的黄蓉一角,令翁美玲成为一代人心目中不落的恒星。

  昨天,汤镇业、汤镇宗兄弟来到上海做客《家庭演播室》,谈及20年前的往事,两人皆叹息不已。曾是翁美玲恋人的汤镇业,这些年经历了事业滑坡、婚姻离异,当主持人问及假如翁美玲至今仍然活着,他的生活将会是什么样时,汤镇业黯然地说:“人生在世,起起
伏伏,也许我到现在都没有结婚,过着另一种生活……”

  根据坊间流传的说法,当年翁美玲是因为不堪汤镇业对她的冷落而决定自杀。因为这起事件,当年事业如日中天的汤镇业备受影迷指责,被迫淡出演艺圈。之后他与圈内明星姜坤结婚,生下一女两子,最终仍然离婚。谈及婚姻,汤镇业断然表示:“以后绝对不找圈内明星了,我害怕再招惹那么多是非……”

  汤镇业还表示,翁美玲的死的确给他一生造成了难以磨灭的影响。“她的问题整整困扰了我20年。今年内地一些网站举行了纪念活动,邀请我去做客。我觉得这是一个纪念她的很好的方式。”

  汤镇业回忆起第一次见到翁美玲的情景时说:“第一次见到她,就觉得她很甜美,很漂亮。她后来扮演的黄蓉,是完美版黄蓉,没有人再能比得上她。”

  当年汤镇业被指为导致翁美玲自杀的罪魁祸首,面对这些问题,汤镇业一笑了之:“我觉得‘无所谓’,很多事情根本没有必要去解释。”汤镇宗则在一旁为自己的弟弟解释说:“他当时真的很伤心,我停下手头工作开车带他去外面兜风。结果车后跟着一大帮的狗仔队……他能挺过那些日子很不容易。”

  最近汤镇业为纪念翁美玲的活动而频频出现,一度被外界指责为“发死人财”。谈到这个话题,汤镇业有些恼怒:“我都这把年纪了,我怎么会去利用她来让自己出名?!我有我自己的生意在做,已经和出名没有任何关系了!”汤镇业最后感慨地说:“还有那么多的观众喜欢翁美玲,我想她如今在天堂一定很欣慰……”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