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谐版李元霸化身“小燕子”(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57 新京报
  宁静、李解联手演绎,电视剧《傻小李元霸》BTV-2热播中
谐版李元霸化身“小燕子”(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元霸(李解饰)

谐版李元霸化身“小燕子”(组图)
肖美娘(宁静饰)

谐版李元霸化身“小燕子”(组图)
宇文成都(史林饰)

  本报讯(记者刘玮)当年一部《还珠格格》让大家记住了活泼可爱、调皮捣蛋的“小燕子”,于本周在北京电视台二套播出的《傻小李元霸》中则为大家讲述了一个“男版小燕子”李元霸的故事。

  《隋唐演义》之故事新编

  《傻小李元霸》的故事来源于《隋唐演义》,大部分观众都对其中主要的故事情节有一定的了解,书中的李元霸本身就是极具传奇性的人物,他是隋朝太原侯、唐王李渊之四子,武功号称天下第一,官封勇猛大将军,乃是隋唐好汉之首。

  在本剧中李元霸和书中有较大出入,不再是一个纯粹的浑人。他看似愚钝,实则“大智若愚”。他不知天高地厚、不懂人情世故、不分东西南北,喜欢恶作剧,在错综复杂的权力斗争中往往化腐朽为神奇。他永远以儿童单纯的视角审视社会,他的智慧源自善良和心无城府。

  第一好汉化身“男版小燕子”

  在《傻小李元霸》中,家喻户晓的李元霸被戏说成一个“男版小燕子”似的傻小子,还来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姐弟恋”,喜剧色彩非常浓郁,李元霸的扮演者是曾经在《笑傲江湖》中扮演林平之、《尘埃落定》中扮演麦其土司傻公子的李解,他坦言:非常喜欢“李元霸”这个人物,“从小就爱看武侠小说,《隋唐演义》更是看了无数遍,对”李元霸“这个人物神往已久,甚至梦见自己是”李元霸“,打遍天下无敌手。在该剧中,除李世民、肖美娘外,无论是大智若愚的李元霸、霸气十足的宇文成都,还是昏庸无道的隋炀帝、为情所困的邵阳公主,甚至李渊、宇文化及等,全都具有强烈的喜剧性,让人忍俊不禁。

  宁静演绎蓝、红、白三色美女

  该剧的女一号隋唐第一美女由宁静饰演,宁静表示非常喜欢肖美娘这个人物形象。肖美娘是李元霸奶娘之女,李元霸的恋人。肖美娘是一个集真、善、美于一身的传统女子,美貌无比,聪慧清纯,和李元霸从小一起长大,俩人之间有很深厚的感情。在她的性格中,既有追求幸福、坚持自我的一面,也有深明大义,坚忍不拔的一面,和生活中的她有点相像。

  肖美娘在剧中的造型也非常漂亮,服饰色彩绚丽,服装以蓝、红、白为主要基调,并分为三个阶段,肖美娘进皇宫前以蓝调为主,入宫后以红调为主,肖美娘与李元霸携走天涯则以白色为主。

  剧情简介

  本剧以隋唐第一好汉李元霸为主线,着力描写了李渊、李世民一家与隋炀帝的宠臣宇文化及、宇文成都一家的权力斗争和李元霸与倾国倾城、国色天香的肖美娘的爱情故事。

  在剧中,李元霸与肖美娘是一对青梅竹马的恋人。为了拯救黎民,李世民效仿“西施救国”的典故,说服肖美娘进宫,让她担负起拯救天下的重任。从此,一对恋人天各一方。肖美娘入宫成为皇妃,加入李渊和李世民的反隋大业中。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