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昔日黄药师今唱舞台剧 老曾江上海“舞探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3:05 新华网

  从艺四十多年,曾江拍过很多戏,演得最“深入人心”的角色却多半是些十恶不赦的坏蛋。昨天,当记者前往话剧艺术中心采访将于6月在上海演出音乐剧《印象·苏丝黄》的曾江时,一路上,《纵横四海》中那个一脸假笑、心狠手辣的“老爸”和83版《射雕英雄传》中那个“正中杂着七分邪、邪中含带三分正”的“黄药师”交替在脑海中闪现。

  而在现场,老而弥“醇”的曾江,带着《印象·苏丝黄》的女主演、曾因《蝴蝶是自
由的》一剧为上海观众熟知的焦媛跳起一段探戈,一时间,谋杀胶卷无数。

  论《射雕》:李亚鹏版看不下去

  和曾江聊天,少不了谈《射雕》、谈“黄药师”。“内地版的《射雕》我也看过,说实话,有点看不下去。我个人觉得,它在制作上是做了不少事情,也花了很多钱,可内涵却少了。83版的《射雕》是香港第一次改编金庸的作品,大家都怀着对金庸的尊重努力拍戏,现在这种心态已难找了。另外就是83版《射雕》的主创阵容,黄日华将傻小子‘郭靖’演绝了,翁美玲的‘黄蓉’几乎是完美无缺,还有‘杨康’、‘穆念慈’、‘欧阳锋’、‘洪七公’、‘老顽童’包括我演的‘黄药师’等等,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组合,大家都演出了各自人物的魂,以后的各版《射雕》,这种魂不见了。”曾江对83版的《射雕》十分偏爱。事隔许多年,曾江对剧中的“女儿”翁美玲的印象还很深,“我记得当初有好几个演黄蓉的候选人,翁美玲那时刚参加完港姐的比赛,没演过戏,还是我帮她试的镜呢。她第一部戏就演得那么好,这是谁都没有料到的,很可惜她年轻轻的就离开了。”

  谈新戏:大跳探戈,大唱情歌

  曾江在《印象·苏丝黄》中出任男主角,饰演一个从海外归来的华人画家。戏中,与“苏丝黄”焦媛两人歌、舞、英语、粤语、普通话、上海话一同上阵,无所不能。《苏丝黄》是曾江第一次涉足音乐剧,“大跳探戈,大唱情歌,我这把老‘板腰’,真亏得焦媛敢请我,还不怕跳舞时候我踩她。”整台戏的另一看点,就是这部音乐剧的主题曲《幸福第一次》是香港流行乐坛“鬼才”黄的遗作。为这首主题曲填词时,黄已在病中。但他还是反复阅读剧本,与导演商讨,不断修改,花了整整两个月时间,才将歌词定了下来,而且更是分文未取,作为他对戏的支持。所以,这次来沪演出的国语版中,即便所有的对白和歌曲都改变成了普通话,这首《幸福第一次》还是会用粤语来演唱:“以此来表达对叔的尊敬和永远的怀念。”(谢正宜)(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