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卢卡斯:《星战》为美国敲警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3:32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卢卡斯:《星战》为美国敲警钟(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电影《星战前传3》首映仪式结束后,卢卡斯与该片女主角、美国影星娜塔丽·波特曼在一起。
卢卡斯:《星战》为美国敲警钟(组图)
  电影《星战前传3》首映仪式上,影片中的克隆人士兵正在“警戒”。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著名导演乔治·卢卡斯执导的新片《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在法国戛纳首映。卢卡斯当天在首映礼上说,该片可视为对美国当前政治的一个“寓言”。

  卢卡斯在该片首映礼上说,在20世纪70年代开始创作“星战”系列影片时,他想到了越南和尼克松,想到了古罗马和恺撒,想到了“民主”如何演变成“独裁”。“这好像都遵循相同的规律:外来威胁要求加强内部控制,民主则因为内部争斗而不能正常运作。我希望这种情况永远不要在我国出现。或许,这部影片会让人们对这种危险有所警惕。”《星战前传3》讲述了“天行者”阿纳金在黑暗势力的引诱下从英雄转变为邪恶领袖的故事,影评界认为它是该系列影片中阴暗、暴力成分最多的一部。当天,戛纳国际电影节还为卢卡斯颁发了终身成就奖。《无极》北美发行权高价售出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昨天,韦斯汀兄弟公司宣布,他们获得了中国电影《无极》在北美地区、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发行权,但拒绝透露获取发行权所花的钱数。《无极》制片人陈红也表示,海外发行权以天价成交,开创了中国电影最新价。

  韦斯汀兄弟公司负责人表示,凭11分钟的片花,他们已充分肯定了陈凯歌作为当代电影大师的地位。《无极》是他们角逐奥斯卡的首选影片,为此,他们将尽最大可能推动该片获得最佳影片提名。

  据悉,这是陈凯歌继《霸王别姬》后,再度携手韦斯汀兄弟公司。陈凯歌夫妇事后兴奋地直言,这次在戛纳打了一场大胜仗。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