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雅佳观察:颁奖礼为谁而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3:35 金羊网-新快报

  这段时间广州的音乐活动一个接一个。老将许冠杰刚开完演唱会,紧接着“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的音乐会又热热闹闹地举行,在本周末“劲歌王”的总选和音乐传媒奖颁奖礼也将拉开帷幕,用音乐战胜酷暑似乎已经成为这个夏天的主题。

  几年前,听一次演唱会看一场颁奖礼对歌迷来说都是奢侈的事情,但近两年港台歌手频频来内地宣传,大型的音乐颁奖活动也一个接一个地举办,没有了所谓的权威,剩下的只
是看热闹。前天,电台的音乐会挤满了歌迷,为了支持自己的偶像,这些平均年龄十五六岁的小FANS们可谓用心良苦,拉横幅、举大旗,荧光棒、支持牌、口哨、尖叫,一样也不能少,而最重要的一点,据说这些音乐会都是赠票,不需要花钱的。

  我在某明星的广东后援会网站上看到了这样一张帖,该明星周末将出席一场颁奖礼,有人号召大家一起购票去支持,但回应的人却少之又少,很多的歌迷纷纷表示:“体育馆那么大,我们又叫又跳,可是台上的歌手却根本不知道,没意思”,还有人说:“门票贵不贵?几百块钱去听他唱半首歌,不值得。”歌迷会的人都如此不热心,其他普通歌迷又能热情到哪去呢?一个接一个的颁奖礼到底为谁而设?

  现在已经没有任何一个颁奖典礼敢拍着胸口说自己就是权威,也没有任何一个颁奖典礼敢说自己不受任何外界因素影响,每一个颁奖典礼都是主办方自娱自乐的盛宴。唱片公司先谈好奖项,一肥搭几瘦地派出歌手参加,主办方大张旗鼓地宣传造势,换来的却是歌迷的不热情和媒体的审美疲劳。

  最初设立颁奖典礼的初衷往往是为了给歌手予以鼓励,促进乐坛的发展,现在名目越来越多的颁奖礼显然已经和这美好的初衷背道而驰。颁奖礼剩下的真的除了热闹之外就已经没有别的,或许对部分歌迷来说这就足够了。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