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黑社会》戏份被剪 古天乐影帝梦破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3:35 金羊网-新快报

  杜琪峰日前率领《黑社会》一班演员任达华、梁家辉、古天乐及林家栋等“全男班”现身戛纳影展。记者会上众人以“黑帮”造型示人,身为导演的杜琪峰,大赞任达华、梁家辉是“戏精”演技精湛,并看好二人有机会成为戛纳影帝。而事先广为看好的古天乐则因戏份被大幅删剪沦为大配角,获得影帝的可能性更加微乎其微。

  每个人都有黑帮朋友记者会上,杜琪峰连同梁家辉、古天乐齐齐戴墨镜示人。杜琪峰
更手持一支大雪茄,有传媒笑指他们的打扮造型有“黑帮”味道,并问杜琪峰拍摄此片意图时,他表示:“香港黑帮至少30万人,这个是事实,几乎每一个香港人都有一个黑帮朋友,所以我才想拍摄一部能够真正呈现黑帮文化与生态的电影。”坐在身旁的任达华和梁家辉,就笑言自己所认识的黑帮朋友就是杜琪峰。

  盛赞任达华梁家辉对于作品能够入围戛纳,杜琪峰表示十分开心,而《黑社会》跟他过去执导的电影大有分别,首先是电影中没有选用他最爱用的枪,他解释是希望与旧作《枪火》成一个对比,而刀才能呈现香港黑帮的真实一面。演员方面,他指任达华与梁家辉的角色有强烈对比,两人的演绎方式都不同,令人印象深刻,更大赞任达华和梁家辉的演技:“他们两个都有竞逐戛纳影帝的实力。”尽管有导演的称赞,但任达华和梁家辉还是在旁“埋怨”,拍摄期间经常凌晨两点接到导演电话,早上5点便要开始拍戏,但事先不会有剧本。杜琪峰听到后连忙辩称,每次早早写好剧本,会感觉电影要拍完了,到现场拍摄时也不会有冲劲,所以多年来他都是临场构思。

  古天乐戏份被删至于一直被视为《黑》片男主角的古天乐,一直被看好凭《黑》片升格为戛纳影帝。但是在《黑社会》戛纳参赛版本中,古天乐的戏份被大量删剪,任达华和梁家辉反而是占戏最重的。古天乐对此表现大方,他说不介意被删剪戏份,相信其他演员也不会介意被删剪戏份。在片中扮演黑社会老大的王天林更认为删剪戏份,当中最痛苦的人应是杜琪峰,还说:“你以为是乱拍呀,每个镜头都有血有肉的。删了哪一个都不好受。”

  试映会反应冷淡据了解,《黑社会》实际片长达4小时,为了参加戛纳,杜琪峰不得不将其剪辑成100分钟的版本。由于要在压缩的时间里交代所有故事情节,令对白多了,外地观众在电影前半部要利用字幕明了角色之间的关系,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而一向喜欢自己处理电影音乐的杜琪峰,这次配乐方面找来罗大佑负责,剪接则交由谭家明。未知是否抓不准影展口味,《黑社会》举办的试映会反应冷淡。许多记者都表示看得很害怕,更不时有惊叫声发出,被评价就像是在看过去的金基德电影般血腥和恐怖。也有传媒表示觉得和以往杜琪峰的作品相比,《黑社会》并未完全放开。(新)(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