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峡:北京古典乐迷不足三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3:45 京华时报

  作者: 刘子龙来源: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由中国交响乐团推出的“银幕交响———经典音乐与电影画面蒙太奇音乐会”,将于6月4日在新建成的北京音乐厅拉开帷幕。昨天,国交团长关峡以及本场演出的指挥李心草等人,在国交排练厅召开见面会。关峡称,此次演出将是一场视听大宴。另外,他对北京固定的古典交响乐迷做了一个粗略统计,认为不足3000人。

  据了解,本场音乐会所演奏的曲目,全部都是欧美经典影片中所用过的,由世界级作曲家所创作的经典交响乐。比如选自影片《虎口脱险》中柏辽兹的《拉科奇进行曲》、影片《教父》中马斯卡尼的歌剧《乡村骑士》间奏曲等。关峡说:“我们重新编排剪辑了电影片段,加上非常有震撼力的乐曲,将是一场视听盛宴。为了能够完成高水准的演出,此次我们也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就拿开场曲交响诗《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来说,它选自影片《2001年太空遨游》。这首曲目中要用到管风琴,为了能让观众们听到原汁原味的声音,我们投入了30万才把音乐厅的琴修好。之所以投入这么大的精力来做这件事,我们就是为了再多培养一部分古典交响乐的乐迷。”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