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搭错车》李雪健再演老好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4:38 扬子晚报
《搭错车》李雪健再演老好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很多人还记得去年李雪健曾被传出病逝的假消息,当时,李雪健正在拍一部22集的电视剧《搭错车》,在那种别人很难体会其中滋味的情势与状态下,李雪健坚持把电视剧拍完了。昨天,这部剧在北京召开了盛大的新闻会,庆祝它在全国各省级台包括江苏台的即将播出,记者也借此机会通过电话采访了李雪健这位表演艺术家。

  《搭错车》改编自台湾同名电影,该剧的动情程度可用“泪流成河”概括,并且媲美20年前的《渴望》。巧合的是,李雪健当年就是凭着《渴望》中的宋大成一夜走红,并从此成为观众心目中的“大好人”的。如今,《搭错车》再次给了李雪健机会,饰演收养孤女的好人哑巴——孙力。

  “我一想到演哑巴孙力,不靠语言只靠眼神和动作吸引观众连看20集,就特别兴奋。”李雪健认为《搭错车》绝非简单地翻拍电影,他说:“我认为这部剧视角独特,它从故事情节、人物塑造等方面都取得突破,尤其是阿美母亲刘之兰这一人物的设定,更使得电视剧曲折感人。”据李雪健说,自己从接下《搭错车》就谢绝外界一切打扰,把自己关在屋里研究角色。但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开拍不久的假新闻事件。当时李雪健病重住院,甚至病逝的消息甚嚣尘上,他本人及家人因此在心理上受到极大伤害。为此,李雪健险些失声。幸亏该剧导演高希希开始主动找李雪健说戏,才让他有所恢复。

  这些年,李雪健塑造的老好人形象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李雪健承认演孙力无疑是一次表演的“重复”,仍是一个老好人,李雪健说:“当初演秦始皇、宋江时,我一直没有勇气演,就是因为我听到很多观众说只喜欢我演纯粹的好人,我虽然也犹豫过是否该换换角色类型,但最终觉得应该由观众做主,既然他们喜欢我演好人,我该以他们的意见做参考。在《渴望》播出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好多观众看到我总是喊‘嘿,大成’,我希望《搭错车》播出之后,观众再见到我时能喊‘嘿,哑巴’,那我就心满意足了。”本报记者 张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