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22个奖项虚位以待 一场钢琴大赛牵动深圳琴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4:55 深圳晚报

  由深圳市音协主办的“2005深圳首届青少年钢琴艺术大奖赛”上周启动后,受到深圳琴童及其家长的热切关注,短短3天时间已报名40多人。“我们一切为了孩子”,大赛执委会负责人钱先生说:“本次大赛组委会在深圳对钢琴市场的调查就花了3个月。据我们了解,深圳有10万户家庭拥有钢琴,4万多个孩子学习钢琴,如此好的基础在北京、上海这些文化大都市都是非常少见的。因此,大赛组委会在一开始就把本次比赛定位成一场推广与普及钢琴教育的赛事,旨在给社会上众多非钢琴专业的孩子提供一个交流的舞台和发展的机会。”

  222个奖项虚位以待

  对获奖选手给予重奖是本届钢琴艺术大奖赛的一个显著特色。据悉,本届大赛共设立奖项222个,业余青年组、业余少年A组、业余少年B组、业余少儿A组、业余少儿B组、专业青年组、专业少年A组、专业少年B组每一个组别都设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等奖项。每一个组别的金奖选手都可获得奖金5000元。其中,专业青年组的金奖奖金为8000元。此外,还有一些特别奖项的设立。包括最佳中国作品演奏奖、最佳巴赫作品演奏奖、决赛选手年龄最小奖(业余组评选)、深圳作曲家钢琴作品最佳演奏奖、钢琴教育园丁奖等。总奖金额度突破12万元。

  钢琴助学金的设立也是本届大赛的一个诱人亮点。香港金城王锦辉慈善教育基金会将为本届钢琴大赛赞助助学基金,参赛的获奖选手如果以后成功考取了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的任何一所学校的钢琴专业,都将获得本基金提供的助学基金。

  另外,凡是在本届大赛中获得金、银、铜奖的选手,将于来年的暑假免费参加由大赛组委会及深圳东方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办的“音乐之旅”夏令营活动。夏令营将带选手们到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去感受浓厚的艺术文化氛围并接受学院音乐教授的专业辅导。

  报名地区覆盖整个珠三角

  本届大赛虽然名为“2005深圳首届青少年钢琴艺术大奖赛”,但报名地区覆盖整个珠三角,包括广州、东莞等地。香港也设立了部分报名点。大赛举办期间,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钢琴艺术互动交流活动,包括举办“名家双人古钢琴演奏会”,由上海音乐学院硕士,国家一级演奏员,深圳钢琴学会副会长,现任深圳交响乐团钢琴家尹松老师,和星海音乐学院附中竖琴、钢琴专业教师郑雪梅老师共同演出。“四大名琴联展“活动,会将价值8000万的四台世界著名的古钢琴,在决赛期间运抵深圳,在8月举办的颁奖晚会上为本次大赛添加最为精彩的一笔。

  另据执委会钱先生介绍,“2005深圳首届青少年钢琴艺术大奖赛”从酝酿到策划组织完成整整历时一年。为了给深圳及珠三角喜爱钢琴的孩子们及家长一份满意的答卷,组委会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并请教了众多国内外钢琴界的专业人士,以便引入国际钢琴类比赛的专业成功运作经验。组委会希望将本届大赛举办成广具社会影响力、具有一定规模和参赛人数的大赛,为打造深圳钢琴之城增威助力。(小石)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