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D9精装宋祖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5:16 北京晚报

  从艺20年,宋祖英佳作不断,她演唱过的歌曲首首脍炙人口。就在宋祖英2005年全新大碟《飞》销售飘红的时候,其发行公司星文唱片趁热在5月份再次推出《凤舞祥歌———宋祖英影音作品全记录》,这套专辑将记录宋祖英从艺以来的所有经典好歌及所有精美MV,这是她对自己的一次阶段性总结,对宋祖英本人来说也具有非凡的意义。

  此次出版的《凤舞祥歌———宋祖英影音作品全记录》收集到了迄今为止宋祖英个人
最满意的三十一首MV作品,这些作品件件堪称是精品,很多作品更是获奖无数,但是如果把它们都联系起来,宋祖英觉得它们更像是一幅优美动人的中国风情画,她激动地介绍说:“我每拍一部作品就会带大家到一个国内的地方,这样一部部地积累起来,不正可以向世界展示一个当代中国的形象吗?”《辣妹子》来自湖南、《阳光乐章》奏响于海南、《大地飞歌》来自丽江雪域,而上海的《这边风景独好》、广西的《桂林烟雨》,还有湘西的《家乡有条猛洞河》,展现的是一个个生机盎然的地域,一处处别具特色的俊秀,一幅幅壮阔轩昂的中华锦图。“我想这样的音乐电视即使放到国际上,也应该是一部优秀的风光片吧”,宋祖英自豪地说道。

  的确,在宋祖英的MV中,中国的山山水水、城市乡村、生活民情,融入了每一首歌的画面,而且对于她本人来说还有一些很特别的意义。比如说,1994年在湘西茶乡古丈拍摄的《古丈茶歌》时,她逢人就说,我把家乡的茶叶送给朋友们尝,没有一个不说好的。“绿水青山映彩霞,彩云深处是我家,家家户户小背篓,背上蓝天来采茶”的歌声便传遍了全国,传向了海外,古丈毛尖茶也就借着宋祖英的歌声走出了湘西,走出了湖南,走向了海外。对于这样的壮举,宋祖英只是低调地表示“自己仅仅是为家乡献上一点绵薄之力”,但是,用一首MV就改变了一个地区的经济,这样的宣传力度和成效恐怕世界上也不多见,但是宋祖英却做到了,这也算得上是她创下的一个第一吧。

  值得一提的是,宋祖英的全新MV作品《望月》取景自水城威尼斯,这也是中国的民歌电视作品首次在国外采景拍摄。欧洲古城特有的那种气息为整部音乐电视片平添了浪漫色彩。这些场景诉说的都只是同一句话“你走的多么远,也走不出我的思念”,《望月》让思念披上了异国的情调。而土家族民歌《龙船调》的外景地选在凤凰古城沱江之畔,在MV中身着一身民族装束的宋祖英在满头银饰的点缀下格外地端庄,殊不知拍摄所用的42件精美苗家银饰,全部是山江苗族博物馆的国家级馆藏文物,在这之前,这些宝贝从来不曾借出过。而且当地政府为了宋祖英的这次演出,在MV拍摄完毕后,就将这些藏品组成一个系列,不再租借。由此不难看出宋祖英在家乡人民心中的地位。据悉,这套《凤舞祥歌———宋祖英影音作品全记录》,是宋祖英从艺二十多年来首次发行如此内容全面、制作精良、格调优雅的精选碟片,《凤舞祥歌》将分为简装版和精装版;同时星文唱片还会为那些喜欢Hi-Fi高保真音像制品的朋友,制作D5及D9两种尖端的影碟,让《凤舞祥歌———宋祖英影音作品全记录》真正做到成为市场中的精品。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