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主题“二小放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5:16 北京晚报

  儿童舞台剧《二小放牛郎》六一进京演出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应文化部邀请,以抗日小英雄为题材的儿童舞台剧《二小放牛郎》,5月31日至6月上旬来到北京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连续上演。

  许多孩子在小学二年级就已经通过书本知道了王二小的英雄事迹,要在舞台上演绎这段故事,又要避免简单枯燥,艺术形式选择尤为重要,全国劳模、国家一级编剧、文华奖和“五个一工程奖”多次获得者代路在这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尝试,最终选取了集歌、舞、话剧为一体的音乐剧形式,试演期间小观众们的掌声和笑声证明了音乐剧《二小放牛郎》创作的成功。

  为了最大限度地做好这出戏,制作单位整合了各方艺术资源,九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的著名导演王佳纳出任总导演,北京著名作曲家肖白创作了脍炙人口的儿童剧主题曲《二小放牛郎》。该剧舞美设计采用剪纸的艺术特点,吸取动画片的素材,通过运用大量的电脑灯光,塑造出动感立体的舞台形象,服装道具随处可见拟人化处理。

  网络编辑:李亚敏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