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墉大侃育儿经难得糊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9:19 法制晚报

  携新书《跨一步,就成功》今晚做客《实话实说》

  今晚,台湾作家刘墉携新书《跨一步,就成功》做客《实话实说》录制现场,将讲述他教育子女之道:“不痴不聋,不作家翁”,这句话有“难得糊涂”的意思。

  以刘墉的性格,在子女教育问题上不操心是不可能的,可他还偏要装出一副满不在乎
的样子,号称为的是能给孩子更大的空间,结果搞得自己难挨到睡不着。

  为了让自己别把孩子的生活看得那么明白,刘墉一向遵循“未入室,先扬声”的准则,上楼时故意弄出一些响动,为的是怕“万一丫头在看色情网站,那老爸闯进去该多尴尬”。每每听到女儿深夜还在楼上走来走去,总是惦记得要命,却总是摆出一副很酷的样子,总是假装根本不知道女儿要考试。实在惦记得睡不着,“那就只好派老婆上楼去看一看啦,反正我从来是假装糊涂的”。

  谈起自己的“成功”,刘墉认为自己非常笨,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就,全是因为“发现了自己的天才点”。不光是对待自己,在教育子女上,他也坚持同样的方法论,认为“每个人都会找到自己的天才点”。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