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视听交响音乐会 音乐家摆拍影片经典“剧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22:4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中国交响乐团昨天在京宣布,6月4日到6日,该团将在北京音乐厅举办一场“银幕交响音乐会”。与以往视听音乐会不同,观众将可以欣赏到世界经典大片中的古典音乐的优美旋律。据悉,这是一直走严肃音乐会路线的国交首次举办此类音乐会。
电影视听交响音乐会音乐家摆拍影片经典“剧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骑在脖子上的是指挥家李心草

  在众多世界经典影片的电影音乐中,都运用了著名古典音乐大师的音乐。据中国交响乐团团长关峡介绍,交响视听音乐会在北京已经举办了多场,不过以往大多是电影中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旋律。而本台晚会将发挥国交自身的优势,曲目的选择全部锁定经典影片中的古典音乐。试想一下,看着电影《虎口脱险》中的经典镜头,聆听柏辽兹的《拉科奇进行曲》,一定十分新鲜。在音乐会上这种情形比比皆是,《教父》中的马斯卡尼音乐、《现代启示录》中瓦格纳音乐、《紧闭双眼》中的肖斯塔科维奇的《爵士组曲》以及《看得见风景的房间》中的普契尼音乐等等。届时人们将可以欣赏到近13部电影中优美的古典音乐。

  为了让更多的乐迷欣赏到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票价最低仅为50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音乐会的节目册里所有经典影片经典画面中的人物都是国交艺术家们自己扮演的,尤其是青年指挥家李心草扮演了卓别林以及《虎口脱险》中的指挥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