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舞罢“千手”撒“酸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8:59 解放日报
舞罢“千手”撒“酸枣”(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继钢导演的舞剧《一把酸枣》

  本报讯(记者伍斌)山西省经济文化周今天开幕。身为“山西老乡”的张继钢,将一腔乡情化为浓浓的“酸枣”,满满当当地“撒”在上海大剧院的舞台上。

  刚从俄罗斯参加反法西斯战争纪念活动回来,张继钢在电话里充满真情地“解剖”舞剧《一把酸枣》。

  张继钢说,走西口,作为影响中国北方地区乃至整个中国历史的一个持续不断的移民潮,寄托了北方人的人生期望,凝聚着太多的血和泪、爱与仇。为致富家乡,祖辈山西人也加入走西口的行列,其艰苦、悲壮,可想而知。“我妈妈的爷爷,一共是三兄弟,其中两个在走西口的路上,没有归途。每当我听到母亲的讲述,都从心底里觉得,山西人不易啊!《一把酸枣》说的就是关于走西口的情和爱。我想让上海的观众也尝一尝这饱含人生冷暖的‘酸枣’滋味。”

  张继钢说:“舞剧最应该做到的就是人民性。《千手观音》一个短节目能走进千家万户,靠的是这个;《一把酸枣》等舞剧也应如此。这是对艺术家的考验。”他说,《一把酸枣》中可以看到一批精美的舞蹈,它们浸透着沧桑的人文情怀。“看惯了豪华、精致场景的观众,我想展现给他们一种黄钟大吕、高天厚土的美。”

  为了在上海的连续数场演出,张继钢和剧组毫不留情地对演员阵容“瘦身”。来沪班底从200多人砍削至89人。“一部大制作,不是人越多越好。要走市场,就要学会核算,控制成本。”张继钢表示,《一把酸枣》特别想通过上海,开启走向世界的大门。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