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一江春水向东流》热播 红色经典会盛极而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9:35 上海青年报

  5月初开播的电视剧《一江春水向东流》,收视率节节攀高,据东方电影频道负责人陈雨人透露,该剧的最高收视率已达到6.7%,这个成绩是红色经典剧目在上海播出的最高纪录。昨天,上影集团组织了影视界专家与《一江春水》制作方共同探讨这部戏带来的经典名著改编热潮,一些专家担忧地认为:“目前红色经典改编过多,《一江春水》创造了收视奇迹,但它的成功也可能导致红色经典的改编盛极而衰。”

  导演江海洋表示,《一江春水》的成功秘诀就是“操作大于创作”。在改编时,着重于邀请名演员、刻画剧情细节等方面。现在来看,邀请袁咏仪陈道明胡军刘嘉玲加盟是正确的。”

  座谈会上,华师大教授邹建说:“现在翻拍的经典,也许到了20年后就不再有人看了。红色经典的改编可能到了盛极而衰的地步。”北京电影学院教授、著名电影理论家倪震说:“我建议影视界多多利用前人留下的文化资源,以新的观念来表达,不过我们的视野不要仅限于红色经典。”(记者陈莉)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江春水向东流》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