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月天”:用音乐改变世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40 黑龙江日报

  他们是5个才华横溢、视音乐为生命的大男孩;他们对音乐的热诚正像他们在歌中唱的那样“不放弃,才能够有感动”;他们希望歌声能够成为他们改变生活和世界的力量,他们就是来自台湾的摇滚乐队“五月天”。哈尔滨的春天生机勃勃,正像这支充满活力的组合,最近记者在《开心擂台》的彩排现场见到了他们。

  这一次“五月天”带来了他们的第五张新专辑《神的孩子都在跳舞》,这张专辑是绝
对的现场录音,这样的勇气不是一般歌手所具有的。据团长怪兽讲,大家在录音之前练习了几百次。与其他摇滚乐队不同的是“五月天”的音乐中有一种抒情的成分,也有人称他们“温柔摇滚”。“五月天”成员玛莎介绍说,这是受Beatles乐队的影响。他们把对世界、对生活的看法用音乐展现出来,歌曲中充满着他们的爱与理想。音乐本身除了动听之外还可以改变世界,摇滚就有改变世界的力量。我们对未来寄予希望,我们希望通过音乐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五月天”曾经在冬天来过哈尔滨,并且还在这里拍摄了他们上一张专辑《时光机》中两首歌曲的MTV。“五月天”的成员阿信说,“哈尔滨的冬天给人感觉很压抑、很忧郁,但是春天来这儿感觉街上的色彩变了许多,觉得这座城市更漂亮了。刚刚在机场还有很多歌迷迎接我们,让我们很感动。在内地“五月天”才刚起步,没想到哈尔滨有这么多歌迷支持我们。还有很多歌迷朋友问我们什么时候来哈尔滨开演唱会,说实话之前还没有考虑过这件事,但是既然有这么多朋友想听我们的歌,我们会尽快安排这样一个演唱会。”(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宇清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