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红》遭到组委会冷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2:39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青红》遭到组委会冷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梁家辉和杜可风拥抱。

  本报讯当地时间17日,中国内地惟一入围竞赛单元影片《青红》在戛纳首映。组委会安排不妥,致使该片放映场地门外发生混乱情况。与组委会冷对《青红》形成对比,海外媒体蜂拥而至,300人的放映场地人满为患。

  最近一段时间,国内媒体十分关注《青红》。遗憾的是,在戛纳电影节组委会的信息中心,很多记者都没有查询到《青红》记者场放映的具体时间。另一方面,17日《青红》剧组忙着准备红地毯仪式和新闻发布会,无暇顾及组委会那边的情况。

  当地时间17日10点,记者才确认《青红》的首映时间,此时距离开映只剩下1个小时。当记者们急匆匆赶到影院时才发现,《青红》被安排在该影院一个较小的厅内放映,只能容纳300人。20多家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都被拦在门外,不能观看影片。

  “很明显,组委会的安排不合理,根本没想到会有这么多记者对这部影片感兴趣!”在场的上海东视记者愤愤不平地说。被拦在门外的海外媒体的愤怒很快便被引爆,他们纷纷嚷着:“为什么不让我们进去,我就想看这部中国影片!”为了争看《青红》,一时间影院门口像炸开了锅。约20分钟后,经过协调,20多家媒体的记者获准进入影院。

  据了解,按常规竞赛片应该有2场放映,但是组委会只安排了一场《青红》。王小帅导演表示已经得知这个情况,只是说:“我们对他们的安排还是比较满意的。中国电影影响力大了,自然就有国际位置了。”据悉,今年虽然有3部中国影片入围竞赛单元,但这些影片并不被组委会看好。开幕期间针对海外媒体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中国3部影片均未跻身“最有胜算的10部影片”行列。上海《青年报》供稿“香港之夜”爆棚

  本报讯(特约记者彭骥)当地时间16日20点,盛大的“香港之夜”派对在戛纳卡尔顿酒店旁的海滩举行,觥筹交错间宾客如云,星光熠熠。300人的场地涌进了700人。梁家辉、唐季礼、冯德伦、杜可风、陈木胜等切开了象征香港电影进军国际市场的蛋糕。接近22点,本届电影节评委吴宇森来到派对现场。他指出,这次华语电影很好地表现了中国的气质和文化,但制作还要下工夫。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