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红告别愤青时代新专辑尽诉“感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5:05 深圳晚报

  昨天,沉寂两年的韩红,带着新专辑《感动》出现在深圳的签售会上。如今的韩红已经全然没有了以往的傲气和霸气,回答问题谦和而平静,但大大咧咧的她仍然不无惊人之语,让人不得不感叹,韩红确实成长了!

  新专辑不指望赚钱

  “以前我是个不太配合的人,还有人评论我像姜文一样霸气,现在我已经不再愤怒了,心里只有感恩和平静,希望咱们可以像聊天一样坦诚。”韩红一上来就用低沉的声音先做了“自我检讨”,令大家颇感意外。

  与以往的四张专辑不同,韩红的这张新专辑基本可以说是一张“主旋律”专辑,《天路》是歌颂青藏铁路工人的;《生命》是反战的;《回来》是倡导保护野生动物的……说起这张新专辑,韩红豪迈地表示,并不期望这张专辑赚钱。“这张唱片就是唱出了我自己这两年的感悟,销量并不是我关心的事情,而是唱片公司销售人员的事情,人们打开来听就是最好的。”在过去两年中,韩红最亲爱的姥姥和奶奶相继去世,令她悲伤万分,也让她一下子长大了,懂得了珍惜和学会了感激。

  讨厌颁奖“分果果”

  对于内地歌坛由来已久的“分果果”颁奖,韩红毫不避讳,颁奖前公司往往会打电话问有没有奖,没有就不去了,“特讨厌这种风气,很不友善。咱们真应该学一学外国艺人的友善和宽容,坐在台下真诚地为对手鼓掌。”韩红表示,今后的颁奖典礼无论有奖没奖,她都会去参加。

  至于两年的沉寂期,韩红幽默地解释说,主要是因为她的对手那英等人没有动静,她不能乘人之危,“交锋才有意思嘛,所以我要等我欣赏的歌手出来我才出来。”韩红坦言包括那英、金海心、丁薇在内的许多女歌手都是她欣赏的对手,“我的车上永远放着她们的唱片,哈哈,我聪明就聪明在这里,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

  一定会来深圳开个唱

  虽然人变得平和了,但韩红直爽的脾气没有变,回答问题依然干脆直接,毫不含糊。比如有记者问她会不会多栖发展去拍戏,她干脆地回答说,“我不会演戏,客串都不会。歌还没唱明白呢,客串什么?”

  8月将在上海开个唱的韩红,会不会来深圳开演唱会呢?“一定会,实不相瞒,深圳的演唱会已经在接洽之中,将来我是一定会来深圳开个唱的。因为我有几个比较自信的城市,深圳就是其中之一。”说完,韩红还不忘开一个玩笑,“买不买票无所谓啊,来听就行了,反正我又不是投资人。”逗得在场所有的人都忍俊不禁。

  作者:本报记者钱杰/文冯明/图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