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报记者连线戛纳《青红》昨夜秀红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5:05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昨晚22时,本报记者连线戛纳《青红》剧组的制片人皮力和导演王小帅,他们兴奋地告诉记者,刚刚走完红地毯:很顺利、很兴奋,感觉太好了,许多记者在红毯两旁拍照。由于接下来《青红》即开始首映,他们抱歉地告诉记者,不方便接受采访。对《青红》首映情况,本报记者明日将继续连线戛纳进行追踪。

  《青红》对王小帅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这不但是他完成“地下”到“地上”转变的
作品,还是他获得主流电影节认可的一部作品。昨晚,王小帅坦言走出了中国电影人的自信。

  作为本届戛纳电影节中国内地惟一一部入围竞赛单元的作品,王小帅说无论《青红》最终是否获奖,对他而言,这都已经是成功了。“对国内的观众来说,一部电影只有在戛纳电影节获得奖项,才是成功。但是对我而言,戛纳电影节是一个汇聚全球片商的地方,《青红》的全球代理商现在已经把它的全球版权卖得差不多了。从电影发行的角度讲,《青红》来戛纳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谈到对最终获奖的信心,王小帅说,“如果《青红》能够获任何一个奖项,都是锦上添花的事情。”

  戛纳电影节目前已进程过半,从已经放映的竞赛电影来看,今年金棕榈大奖的竞争非常激烈。王小帅对此却非常豁达,他说:“我不敢肯定上天是否对《青红》如此青睐,但我也没有那么大压力。当然最终能得奖自然是莫大的安慰,可我个人最兴奋的是,我终于代表中国导演站在世界影坛了,这种正大光明的感觉绝对是任何其他奖励代替不了的。这种新鲜的兴奋也让我对自己以后的作品看到了更多希望,所以对最终结果也没背上沉重的包袱。”

  据了解,1993年,王小帅自筹资金开始了自己的银幕之旅。当时,拍摄一部国产故事片最低费用是100万元,他的师哥张艺谋拍片费用是600万,陈凯歌是1200万。王小帅却只用10万元就拍成了《冬春的日子》,并被纽约现代艺术馆收藏,还入选英国广播公司世界电影史百部影片之列。

  而《青红》的女主角高圆圆却谦虚地认为自己与上届戛纳电影节影后张曼玉的距离很远,表示对自己获得影后不抱什么希望。

  作者:本报记者黄蕾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