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伊能静周璇灵魂相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6:03 北京晚报

  音乐剧《周璇》上海演出结束后即将移师北京保利剧院。上海演出的第二场,伊能静发起了高烧。密集的彩排及宣传,加上演出前一晚还走台到凌晨三点,让原本就纤弱的伊能静终于不支。虽然带着高烧,伊能静却依然能在舞台上发光发热,让观众完全无法察觉。而伊能静必须靠着吊盐水及搀扶来支撑。导演白永成说:“每一次看见伊能静一上台,又燃烧起来时,心中霎时会感觉,舞台其实不大,而伊能静娇小的身躯却因为坚强的意志力,而显得如此庞大。”而伊能静自己也发出了令人感动的声音,她自己这样记录《周璇》———每一天
起幕前,我总是要他们为我搬一张椅子,然后远远地、远远地凝望,那挂在舞台上巨大的黑白照片。那是四幅不同时期的周璇,都在微笑、眼神干净,但你能看见在她的眼睛里,有幽幽的蓝在晃动,即使那些照片明明是黑白的没有颜色,但那深深的蓝却让我印记着。

  怎么样的人生才叫快乐?我总是要在上台前与她对话,寻找她的眼睛,请求她给我力气,让我一场又一场地走过她磨难的人生,一次又一次地感受到心被撕裂。我是一个演员,但我从来不会演戏。当他们讪笑我其实不用真正流下眼泪,认为那么亮的灯光、那么大的舞台根本不会有人看见你的泪水时,我却没有办法抑制。我一直以为我只能用心演,我只能纯稚地去感受,我没有技巧,只有情感。我是一个笨演员,却又总是幸运地遇到好角色。而这一次我遇到了周璇,我多么感谢她在冥冥中找到我,让我来为她画魂。每一次当我蹲缩在台边,等待第一首歌《花样的年华》音乐声响起时,我总是虔诚闭眼,相信自己在这两个小时里将与她魂魄相依,爱她爱过的人,忧伤于她的忧伤。

  我喜欢周璇,不因为我的扮演,而是她的纤细脆弱、精巧玲珑,更重要的是她的善良。在这个赞美别人善良,仿佛是一种讽骂的年代,她的善良让她的双眼看起来如此透明。于是我知道她的一切颠簸的宿命,根本无法重来,因为她命定的善良让她不愿辜负任何人。即使她最终辜负了自己,却没有任何悔恨。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