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告夸大功效晓庆请向我道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22:0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刚刚复出一年多的著名演员刘晓庆近日又遭遇官司麻烦。记者昨(17)日从北京东城法院了解到,一位市民因认为刘晓庆作的“蕃茄胶囊”广告夸大其词,误导消费者,因此要求刘晓庆向他书面道歉,要求厂家赔偿其精神损失1元。

  这位来自北京的市民姓杨,他在起诉书中说,他从桐君阁大药房购买了某厂生产的“蕃茄胶囊”,其产品说明手册上称该胶囊具有“保护男性前列腺、肺、防癌、抗癌”等多种
保健作用。另有著名影星刘晓庆的照片及手写的“我推荐蕃茄胶囊”的推介文字。但杨先生后来得知北京市卫生局以食品夸大宣传功效为由,对销售上述“蕃茄胶囊”的桐君阁大药房作出罚款6000元、停止销售“蕃茄胶囊”的行政处罚。

  杨先生认为,该厂对其所生产的“蕃茄胶囊”夸大宣传,构成了对消费者的误导;桐君阁大药房不应销售夸大宣传的产品,刘晓庆所推荐的产品是违法宣传的产品,3被告的行为均侵害了他的合法权益,因此起诉要求退货,药房及药厂赔偿其药款299元;该厂书面向他致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1元,明星刘晓庆向他书面道歉。记者了解到,东城法院已经正式受理此案,但还没有确定开庭时间。(据北京娱乐信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