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映不顺《青红》戛纳遇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22:0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中国内地惟一参赛片《青红》昨日遭组委会冷落,但国外媒体蜂拥而至挤爆放映小厅

  早报讯中国内地惟一参赛影片《青红》昨(17)日终于亮相戛纳电影节舞台,12个人组成浩浩荡荡的队伍走上红地毯,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但由于首映场组委会安排不妥,该片的首场放映造成海外媒体蜂拥而至,仅300人的首场放映爆棚。组委会的冷落与海外媒体的追捧形成鲜明对比。

  遗憾1

  首场放映安排一小厅

  作为中国内地惟一的参赛片,《青红》的放映场引来媒体的高度关注。但遗憾的是,在戛纳电影节组委会的信息中心,很多记者都没有查询到《青红》首场放映的具体时间。另一方面,整个《青红》剧组都在忙碌着准备红地毯仪式和面对海外媒体的大型发布会活动,也无暇顾及组委会那边的情况。

  当地时间10时,记者才得到通知,确认了《青红》首场放映的具体时间,此时距离开映时间只剩下1个小时了。当记者们急匆匆赶到影院时才发现,《青红》居然被安排在影院一个不大的厅内放映,只能容纳300人,而很多观众早占满了影院的座位,门口20多家世界各地的媒体都被拦在门外,不能观看影片。

  遗憾2

  20分钟后才获许进场

  “很明显,组委会的安排不合理,根本没想到会有这么多记者对这部中国内地影片感兴趣!”在现场的不少记者愤愤不平地表示。被拦在门口的海外媒体的愤怒很快就被引爆了,他们纷纷嚷着:“为什么不让我们进去,我就想看这部中国影片!”为了争看《青红》,一时间影院门口像炸开了锅。

  “按常规,竞赛片应该有2场放映,《青红》却只安排了一场,太过分了!”11时20分,《青红》已经上演了20分钟,经过工作人员的协调,20多家媒体的记者才获许进入影院。鉴于这部中国内地影片出乎意料地受关注,很多记者只能站在后排,或者坐在地上观看这部电影。

  观后一部亲情片

  影片前半部分极闷的节奏并没有出现大规模观众退场的现象,结尾,甚至赢得一片掌声。“这部影片更像一部亲情片,甚至超过影片本身所要表达的东西”,一位法国当地观众说。

  记者连线《青红》剧组,王小帅导演正准备走红地毯,他已经得知这个情况,但不方便表示过多态度,只是表示:“我们对他们的安排还是比较满意的,中国电影影响力大了,自然就有它的国际位置。”(据上海青年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