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藏博物馆在“世界博物馆日”迎来接待最高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23:18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5月18日电(记者李鹏翔、格桑达瓦)18日是“世界博物馆日”,西藏博物馆与西藏大学联手宣传,通过开办讲座、免费开放等形式,迎来开馆以来的接待最高峰,全天接待参观者达2000多人,充分展示了丰富多彩的西藏历史与文化。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协会为宣传博物馆而设定的宣传日,每年都会有不同的主题。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沟通文化的桥梁。

  西藏博物馆1994年作为西藏自治区成立三十周年大庆的援建项目之一,由国家直接投资9600余万兴建,于1999年10月5日正式开馆。馆里陈列着史前文化、不可分割的历史、文化与艺术、民俗文化四个部分的千余件精美珍贵的历史文物。

  西藏博物馆工作人员达娃告诉记者,此次博物馆日活动是与西藏大学团委、学生社团“高原爱心社”联手进行,在大学校园内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印发了5000多张世界大博物馆介绍、西藏博物馆珍藏等宣传册,并举办“当代博物馆发展趋势”等主题讲座,受到了大学生朋友的热烈欢迎。

  记者在西藏博物馆看到,馆内人头攒动,不但有大学生、小学生、内地旅行团和外国游客,不少当地市民也高兴地走进展厅认真驻足观看。除博物馆工作人员外,西藏大学旅游与外语学院的4名大学生也在此充当义务讲解员。西藏大学计算机系的大三学生尼玛扎西表示,自己虽然也学习了西藏文化史等课程,但亲眼看到这些精美绝伦的文物,还是感到非常震撼,对西藏的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此外,很多珍贵的文物更是无可辩驳地昭示了西藏地方政府与中央政府密不可分的关系。

  博物馆工作人员达娃说,经过认真组织宣传后,博物馆的魅力大增,接待人数创历史之最,充分展示了西藏文化的精髓,真正起到了文化汇聚、交流、沟通桥梁的作用。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