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陆毅自曝曾拿烟灰缸自残 私底下挺佩服赵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09:03 南京晨报

  昨天下午,陆毅在天津书市的作家出版社展位前为其最新写真《沉默的想象》进行签售。据悉,《沉默的想象》是陆毅在新疆拍摄《七剑下天山》时,利用拍摄间隙,在手机上以短信的方式写作而成,陆毅在书中向读者诉说了十年的从艺心路,曾经历的苦痛挣扎,以及与海岩、赵宝刚赵薇章子怡等人的交往,当然,还记叙了他与女友鲍蕾如何一步步坠入爱河的心路历程。 

  谈同行和赵薇经历最相近

  写到赵薇,陆毅开篇就说:“这个圈里,要论经历最相近的两个人,属我和赵薇。都因为一部电视剧而一炮走红;都因为出名太快,而被人说三道。而赵薇比我更倒霉……”在拍《情人结》之前,陆毅和赵薇就很熟,常常在一起卡拉OK。朋友们常拿他俩开玩笑:“你们经历那么相同,怎么没有导演想着让你俩配成一对啊!”其实期间也有很多导演有过这个意思,比如海岩就曾对陆毅说:“你来出演电影《玉观音》吧,你、陈坤、赵薇,你们三个人主演,特别合适。”可惜由于种种原因没能达成。所以当得知他俩将在《情人结》中首度合作时,两人还特意通了个电话。“私底下我挺佩服赵薇,说心里话,做艺人很难,不出名没人理你,出了名,永远被人指指点点,所以,你会发现许多艺人酒量都很好,其实不过是借酒精麻痹一下自己。” 

  谈恩师海岩的发型一成不变

  如果你去问,陆毅,你有偶像吗?陆毅一定会回答你两个字:海岩。海岩的《永不瞑目》成就了“肖童”陆毅,而在此之前,陆毅早就是海岩的忠实读者,“海岩是我惟一阅读和收集作品最全的一个作家。”陆毅说自己平时不是个多话的人,可和海岩老师一呆就能呆上半天。每次提到作品,海岩总会谦笑着说:“不行不行,我文化水平不高,小学未毕业。”“海岩老师对外表的追求永远保持着一个固定的形象:衣服颜色都是类似于中山装似的浅灰色,深色;衣服款式都是前面用拉链的类似夹克的衣服,但衣服的下口和袖子都不收口。最让我惊讶的是海岩老师能永远保持一个固定的发型,我甚至都从未见过他的头发稍微长长过。” 

  谈女友鲍蕾我爱你

  像所有男生一样,第一天跨进上戏的那天,陆毅最兴奋的事莫过于想知道班上有什么美女。“课开始了,养眼的女生没有发现,心想也好,这样我就不会分心了。”一个月之后,陆毅注意到了鲍蕾,原因居然是“我发现我的文化课是班上最差的,而文化课最好的是从哈尔滨来的女生鲍蕾”。但陆毅的表演功力强,这方面鲍蕾少不了向他讨教,一来二去两人开始交往频繁,最后的窗户纸被捅破,是在期末的一个中午,陆毅在几个好事的男同学的怂恿下,喊出了那句话:“鲍蕾,我爱你!”然后在众男生的起哄声中,仓皇而逃。 

  谈自己曾拿烟灰缸自残

  2003年的下半年,是陆毅的情绪落到最低点的一年。“我不是娇生惯养的人,什么苦都受过了,可我惟独受不了别人对我太好,这种‘好’就像是一块石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痛苦到没有办法,陆毅只好选择伤害自己。他拿着烟灰缸啪的一声砸在自己头上,在自己身上会划出一道道伤痕,并且开始贪酒。一直到2004年陆毅生日那天,圈中好友都来了,有王菲、羽·泉、赵宝刚、海岩等。朋友的情绪感染了陆毅,那天他喝得烂醉,哭了很久。王菲一直留到最后,照顾他,让陆毅特别感动。酒醒后,他很认真地想那天来参加生日会的朋友,“他们成名都比我早,承受的流言蜚语比我多,他们的压力一定不比我小,他们都能挺过来,我也一定能做到的。”作者:仲敏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