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如果…爱》剧组突现上海 抢占王家卫拍摄基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09:54 上海青年报

  日前,中国30年来首部歌舞电影《如果爱》剧组突然出现在上海外滩的重要景点“东风饭店”拍摄,这里曾经先后诞生过王家卫著名的《花样年华》《2046》两部作品,如今导演陈可辛突然发力抢占王家卫拍摄基地,将自己“戏中戏”歌舞电影进行到底。

  虽然景点都选在东风饭店,不过王家卫在改装内景的时候强调一种红色暧昧和颓废的味道,而记者之前秘密从道具方面侧面了解到,陈可辛花了大力气将东风饭店改造成了一
个豪华、奢侈体现歌舞片浓烈画面的地方,并且用足景,包括电梯、门口和房间都作了安排,视角写实比起虚幻的王家卫风格完全不同。同时作为一个成功的商业电影导演,虽然陈可辛的艺术成就相当卓著,不过他却非常有计划,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也表示:“整部电影的拍摄计划不过40天,然后就杀青进入后期制作。”

  据悉酒店内就有多场戏份,包括张学友扮演的导演与周迅扮演的明星之间强烈的爱情冲突,失意导演张学友的女友周迅念念不忘多年前的爱情,那些缠绵的灵与肉的交融发生后两人就开始激烈的戏剧冲突,彼此对对方都产生了怀疑。从这一点上来看,《如果爱》的表达和《2046》多少有些人性上的“共识”。

  曾志伟加盟剧组池真熙外滩摄影取乐

  记者更目击影帝级演员曾志伟突然出现片场,加盟这部作品,曾志伟此次加盟剧组客串角色的消息并未告知媒体,不过从照片上看这位打着领结的绅士显然是剧中颇为重要的角色。不过忙碌的曾志伟却不得不应付不断打来的电话。

  池真熙全然因为主演《大长今》蹿红,由于该片尚未在上海播放,因此他也相对轻松———竟然大胆在外滩街上走动并且拿着相机拍摄风景,还不无得意地秀给身边女生看。这并非他首度来上海拍戏,所以他也比较熟悉,据说他扮演剧中一位重要的“天使”,掌控人们的爱情。(记者刘嵩)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如果…爱》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