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你当伤员我来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02 长沙晚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8时许,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运动会在长沙县消防中队院内开场,湖南友谊阿波罗股份有限公司属下企业13支消防义务队消防员及员工近400人在竞技场上各显身手。

  在男子两带一枪的比赛现场,选手们有的动作熟练一气呵成,有的人跑到终点了,消防水带还没有连接起来,结果只能得到零分。在担架救护伤员的比赛现场,几组女选手抬着
担架,快速跑到“事发点”,将“伤员”迅速抬上担架,然后向100米外的“安全地带”冲刺,很多充当“伤员”的男同志到达终点后高呼“得救了”,引来大家一片哄笑。也有一个“伤员”因为女选手抬担架时用力不均,摔倒在地,成了真正的伤员。

  火场物资抢运比赛在篮球场进行,选手们将写着电视机、易碎品等字样的大纸箱从模拟火场搬离,并设置隔离区。选手们虽累得满头大汗,但都乐呵呵的。参赛选手告诉记者:“我们都是商场的工作人员,商场时常需要紧急转移一些商品,这次火场抢救物资比赛,有利于提高我们的速度意识。”

  据介绍,湖南友谊阿波罗股份有限公司历来重视消防安全工作。通过消防现场演习,不仅普及了消防知识,培养了每位员工都是消防管理员的理念,同时也使广大职工实实在在地掌握了消防技能,提高了自防自救和灭火逃生的能力。

  作者:千灵坡 童继伟 杨科盛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