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术魅力愈久愈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28 长沙晚报
艺术魅力愈久愈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憨山艺术精品观摩展》上展出的作品。林俊 摄

  本报讯王憨山艺术研究会昨日在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成立,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林凡、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王影、著名美术理论家郭晓川,以及谭谈、陈白一、朱训德、史穆、旷小津等省内文艺界人士出席了成立仪式。同时举行的还有《王憨山艺术研究》大型书画册首发式和《王憨山艺术精品观摩展》。

  王憨山是我省著名的花鸟画家,他创作出的一幅幅粗犷大气而情趣盎然的作品,得到广泛的赞誉。2000年,王憨山不幸因病逝世。

  昨日与会的文艺界人士认为,王憨山的画作把粗拙画风和文人情怀很好地结合,是吴昌硕、齐白石等大师画风基础上的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王老的花鸟画在中国美术史上必然占据一席之地。

  专家们表示,王憨山艺术研究会成立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对王憨山的艺术成就给予充分的肯定及弘扬,更重要的是从美术史的角度对王憨山的艺术价值做了进一步发掘和整理。

  昨日首发的《王憨山艺术研究》大型书画册分为图录卷和论文卷,收入1.5万余幅王憨山作品和几十篇研究文章,是近两年书画界对王老的作品集中整理和研究的成果。在《王憨山艺术精品观摩展》上,展出了53幅王憨山的画作,这些作品都是其家人的珍藏,多数此前从未展出过。

  作者:林俊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