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书商追捧茅盾文学奖作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36 京华时报

  作者: 卜昌伟来源: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昨天,为期4天的第15届全国书市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国31个代表团、564家出版社的14万种出版物登台亮相。与往届书市相比,本届书市上的新书并不多,引起关注的更少,其中新近获得第六届茅盾文学奖的图书、反映二战的图书以及青春文学书籍成为最大亮点。

  当天,一些作家也前来赶场。《他改变了中国———江泽民传》的作者库恩,作家冯骥才、刘墉,影星喻可欣、陆毅等都现场宣传签售自己的图书。冯骥才一现身,众多读者便蜂拥而上,签售用的桌子都被挤翻倒地。据了解,他的散文随笔集一天就卖出了200多套。而库恩签售《江泽民传》时读者纷纷要求签名、合影,场面一度失控,在保安出面强行让读者排队之后,情况才有所好转。

  书市上,《张居正》《东藏记》《无字》《历史的天空》等获得第六届茅盾文学奖的作品格外受到商家的追捧,在长江文艺出版社、北京出版集团等展台前洽谈订货事宜的书商络绎不绝,其中张洁长达3卷本的《无字》当天就被团购订出近百套,《张居正》也被订出50余套。业内人士认为,茅盾文学奖仍然是国内惟一能对市场产生影响的奖项,在短期内这些获奖的图书仍是书商看好的图书。

  此外,王蒙《不成样子的怀念》、阿来《空山》以及肖复兴《黑白记忆———我的青春回忆录》,湖南文艺出版社推出的“青春文学馆”系列作品,贾平凹的《秦腔》、陆毅的《沉默的想像》,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曹文轩新作《青铜葵花》等名家名人图书,从10万余种图书中脱颖而出,备受读者和书商青睐。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人民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等均推出了纪念图书。例如萧军的《八月的乡村》、萧红的《生死场》,以及前苏联名著《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被一些高校与地方图书馆看好。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