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性新革命——相爱不同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3:52 金羊网-新快报
  继“泛爱”、“同居不结婚”后,西方掀第三波男欢女爱革命

  新快报讯英国社会学学者表示,自上世纪80、90年代兴起“同居不结婚”的两性关系革命后,西方正出现男欢女爱的第三波革命———未婚男女喜

  欢住在不同的居所,但又维持亲密的性关系,故被称为“LAT”(livea part together),即“相爱但不同居”。

  相爱不用住一起

  越来越多男女即使两情相悦,却不急于共同生活,改而选择“相爱但不同居”的模式;这当中包括有单身、离婚或鳏寡的男女,他们在与爱侣保持关系的同时,也各自有不同的居所。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官员认为,该国的2001年人口普查,将可明确反映这类“相爱但不同居”人士数目上升的趋势。
两性新革命——相爱不同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芭蕾舞剧《男女情景》诠释了男女之间微妙的关系。

  两性革命开始于半世纪前

  英国利兹大学社会政策教授威廉斯说:“‘相爱但不同居’这种现象被视为上世纪60年代以来的第三波两性关系革命。第一波两性关系革命出现在上世纪60年代,认为性和婚姻是可以分开的,被称为‘泛爱’。第二波两性关系革命出现在上世纪80、90年代,认为不必因为要做父母就终身被婚姻束缚,被称为‘同居不结婚’。至于‘相爱但不同居’是一种新鲜的模式。”

  忠于伴侣不过问财政

  在“LAT”的关系里,人们不必跟伴侣的家族打关系,也不必过问对方的家庭细务或财政问题,但又可以如传统男女关系般,共同分享欢笑与悲哀。

  社会学家指奉行“LAT”模式的男女主要有四类。第一类是离婚后结识新伴侣的人:由于离婚男女要各自养儿育女,不少人选择与新恋人分开居住。第二类是在不同城市、国家工作的专业人士。第三类是彼此均拥有个人居所的年轻人。第四类是鳏夫寡妇的一群,他们各有儿孙,都希望保证子嗣继承他们的财产。(王梓)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