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调查报告:地铁空气比马路空气安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3:5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英国爱丁堡职业医学研究员一项研究发现,在地铁吸入的空气并不如地面的空气那样危害健康。

  尽管地铁也有污染问题及满布尘埃,但在那些尘埃当中,2/3是重量和体积都较大的氧化铁微粒。这些微粒由刹车垫、车轮及路轨摩擦造成,危害人体健康的程度低于地面交通工具排气管排出的碳微粒子。碳微粒子可以深入人体的肺部,引起心脏及呼吸系统疾病;而在地铁吸入的尘埃当中,只有少量会导致肺部疾病。

  研究员分析了3个地铁车站月台及驾驶室的尘埃数量和大小。乘客在1天两小时的地铁车程中,接触的氧化铁是每立方米17微克,列车驾驶员及月台工人在8小时工作时间内,吸入的氧化铁是每立方米200微克。根据焊接工人的安全标准,每天8小时接触氧化铁的上限是每立方米5000微克。换句话说,在地铁吸入的有害矿物比在工作场所容许的水平低。(芷颖)
调查报告:地铁空气比马路空气安全(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5月17日,日本的地铁站长廊内新颖的天空天花板装饰给人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