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成龙接受路透社采访 要做中国的斯皮尔伯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5: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香港动作明星成龙近来正在忙于资助拍摄和主演新片,他梦想是成为中国的斯蒂芬·斯皮尔伯格或乔治·卢卡斯

  正在戛纳推广新片《神话》的这位功夫明星,周三在里埃维拉的别墅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称,能够帮助中国电影电影业对抗好莱坞的统治地位,很关键的一点,他已经得到了国内银行和一些大企业的支持。

  他说:“有许多大公司支持电影制作,他们知道它的力量所在。看看美国电影,美国的电影已非常成功,美国的文化也很成功。我想中国政府和这些商业巨头也知道这一点。有许多大公司,他们这样问我:‘成龙,给你2个亿,能给我拍部电影吗?’”

  成龙并未说明是美元还是人民币,但他解释道,与好莱坞的竞争对手相比中国的一个优势在于:一部在美国拍摄需要1.5到2亿美元的电影在中国拍摄只要6000万美元。

  成龙说:“我的目标就是有朝一日成为斯皮尔伯格,成为乔治·卢卡斯。”

  但钱并非一切。他说“我们必须有高质量的电影,你必须负责,你必须制作出高质量的影片。”

  《神话》由中国投资2000万美元制作的电影,投资方是成龙的JCE电影公司和中国电影集团。该片讲述一个考古学家在秦始皇陵中探秘的故事。

  成龙这部影片并没有参与戛纳的任何竞赛,在片中任主演的是印度宝莱坞的女演员莫莉卡·谢拉沃特。她认为亚洲是电影的未来。她对路透社记者说,“我们的祖辈看欧洲和美国的电影,而你们的子孙要看亚洲的电影。我认为现在一切都在全球化,在不远的将来,全世界过半的人口都居住在中国和印度。如果西方真的想全球化,他们就不能够忽视这一点。”

  虽然是初次来到戛纳,但谢拉沃特却不失自信,“我认为戛纳是国外女演员要崭露头角的最好舞台,碧姬·芭铎成名于50年代(注:1956年,碧姬·芭铎的丈夫兼导演瓦迪姆带着为她量身打造的《上帝创造女人》来到戛纳,她自此一炮走红),摩纳哥格蕾斯王妃也曾到此……2005年,这里是莫莉卡·谢拉沃特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成龙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