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战谜团昨夜揭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5:39 北京晚报
星战谜团昨夜揭晓(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西斯的反击》今晚零点全面爆发

  昨晚,银色星球飘然而至。绝地武士阿纳金·天行者又穿上了那套纵贯整个正传的黑盔甲。“星战”最后的谜底揭开了。前来助兴的明星再努力摆酷也挑不起影迷们的兴趣,手持激光剑的黑衣武士将星美影城明丽的银色星空衬托的低沉压抑,来自银河太空的音乐重重敲打着每个人的心,就要到时间了,“星美”不得不拿出五大影厅来迎接卢卡斯的观众,捏着状如战舰的入场券心里竟生出些忐忑,那个银色的神话又将以怎样的面目降临?何况还有结束之前藏在心里的那些不可名状的梦想、惆怅,和些微的焦虑失望?不枉观众的耐心等待。卢卡斯在《星球大战》最后一个故事中注满了心血。填上了它,星战故事中的所有疑团最终释然,宏伟的蓝图在眼前呈现,所有的忐忑不安也终究在血的洗礼温情的忧伤中转归宁静。

  观众的议论普遍持赞赏态度。很多观众先在家里重温了前两集,带着要寻找的谜底再会卢卡斯,“碎片纷纷落下,关联自然呈现”,乔治·卢卡斯实现了曾对公众的允诺。一位狂热的星战迷说,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卢卡斯没有让我们失望。

  该片的特技场面也颇受称赞,电脑特技的效果也比前两部显得更高明。

  星战系列一直以最先进的特技效果打造出震撼人心的视觉冲击为傲,它的终结篇《星球大战前传:西斯的反击》更是令人赏心悦目。整部影片运用了超过2200多个特效,打破了从前任何一部星战的纪录,恢宏的战争场面惊心动魄,极具震慑力。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影片运用最先进的特技展现了星战迷们期待了几十年的一幕———阿纳金变成黑武士达斯·维达。另外除了尤达大师的形象比起《星战前传2》更加真实之外,影片还出现了诸多让人称奇的全新形象。今天,在观众眼里灌满了美国电影的特效传奇中,卢卡斯竟还能凭技术激起人们的视觉激情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了。

  星战系列是世界商业电影的楷模,迄今为止,星战系列的票房收入为35亿美元,而它电影授权产品销售额高达80亿美元。影片对于美国特效大片的狂热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含蓄的中国人虽然还没有到风餐露宿追逐卢卡斯的地步,但是从1999年第一部星战前传引进起,从3500万到第二集4500万的票房攀升指数来看,中国观众对于此类影片的心理接受能力正变强大,由本能的好奇促使了执著的求知欲,从昨天热闹的卢卡斯话题中也可见一斑。卢卡斯电影的观众队伍在中国越来越大。中影集团保守估算将《星战Ⅲ》的票房锁定在七八千万,过亿是乐观目标。

  2005年已经走了近半。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并不景气,目前还没有一部票房过5000万元的影片,真正有分量的国产大片和进口大片还没投放,从《星战Ⅲ》开始,8月份的《世界大战》、《史密斯夫妇》等大片将真正掀起票房高潮。暑期档的电影热潮如同星战降临,蓄势待发。

  陈滨文白继开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