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8导演为手机定制短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5:39 北京晚报

  为了庆祝中国电影100周年,中博传媒公司联合8位导演拍摄计划用半个月时间,打造一部系列电影短片《聚焦这一刻》昨天,孟京辉执导的《西瓜》成了第一部开机短片。

  《聚焦这一刻》由8部独立的影片组成,每部影片长度3分钟,以胶片制作。本次影片的主创人员阵容,由中国的新锐导演和青年导演组成,艺术总监由著名导演田壮壮担纲。导演(排名不分先后):《世界》贾樟柯、《春红》王小帅、《像鸡毛一样的飞》孟京辉、《
好大一对羊》刘浩、《电影往事》小江、《别离开》孙小茹、《伴你高飞》李虹、《白色桅子花》姜丽芬。

  每个导演拍摄的影片都有独立的名字和主题。故事也都很有特点,比如,孟京辉的《西瓜》描述的是一个男人在梦里寻找厕所,发生了许多幻觉的故事。电影将在6月2日封镜,7月份通过网络全国公映。

  在国外,电影短片制作和网络、手机传播的形式已经出现,而在中国尚属于首次。因此,《聚焦这一刻》为推动中国电影事业,翻开了崭新的一页,跨出了有力的一步。《聚焦这一刻》为一批中国杰出的新锐导演和青年导演,将艺术电影及思想境界充分的展示,提供了平台。正如著名导演田壮壮亲自为本片的题词,一语道破天机:“戏剧中角色没有大小,电影中的影片不在长短,都是传递制作者灵魂的载体。”

  据悉,作为一种全新模式的探索,所有影片均将被制成数字文件形式在国内主要网站免费下载,借助互联网的技术特征,影片将和受众发生更深层次的互动。影片将被制作为适合智能手机播放的格式,从而成为中国第一套系列手机实验电影。“

  影片将通过网络、手机等新途径播放和推广,为观众提供欣赏,目的是使这种新传播途径的概念电影深入人心。同时,大力推广8部影片和导演及主创人员。计划推广活动有: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组织专门推广影片活动及主题PARTY、主要城市组织看片会、电影网上评选及颁奖典礼等等。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