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叶永烈心中读者是年轻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6:02 今晚报
叶永烈心中读者是年轻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著名作家叶永烈畅谈《红色三部曲》的创作初衷和感受。右图:刘德华前女友喻可欣为自传《情海星空》现场签售。本报记者 曹 彤摄

  著名作家叶永烈曾在20世纪70年代以《十万个为什么》、《小灵通漫游未来》等众多科普作品而名声大噪,激起了当时许多读者对科学知识的执著追求。昨天下午,叶永烈出现在第15届书市上,他一改科普文学的创作风格,带来了新近完成的百万字的“红色三部曲”《红色的起点》、《历史选择了毛泽东》、《毛泽东与蒋介石》。

  “红色三部曲”写的是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28年间的历史,叶永烈用三句话概括了这段历史,《红色的起点》写的是中国有了共产党;《历史选择了毛泽东》写的是中共有了领袖毛泽东;《毛泽东与蒋介石》写的是毛泽东领导中国人民打败了蒋介石。叶永烈说:“‘红色三部曲’涉及重大题材,要百分百的正确,不能虚构,掺了1%的虚构成分,读者就很难相信99%的事实,我务求做到史料准确,立论正确。”

  叶永烈说自己心目中的读者是年轻人,“传记文学写的是过去的重要事件和名人,年轻人可以通过传记文学,了解历史、名人,通过历史人物走过的道路,可以对他们的人生有所启发。”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