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纳影城举行中国电影百年资料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8: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华诞,5月15日至本月底,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广东珠江电影院线等在华纳金逸国际影城联合举行“东方光影传奇———中国电影百年大型资料展”,让广大市民一览电影百年发展史台前幕后的世界。

  这一活动分为图片、实物、视频三个展区,其中图片展区将展示中国电影最早期的电影海报、剧照、拍摄现场工作照、明星相片等数百幅珍贵图片。包括阮玲玉、周璇、蔡楚生
等人的珍藏版照片,孙中山先生为中国电影先驱之一、中国纪录片之父黎民伟题书的“天下为公”资料,及引领中国电影进入第一个黄金时期的民生、联华影片公司的实况:公司标徽、运作机构、人员组成、出品作品、大事记等等。

  视频展区则现场滚动播放展现中国经典老电影片断及“香港电影之父”黎民伟一生的纪录片,让人从经典片段中回顾中国电影的百年历程。实物展区展出平时难得一见的中国早期电影器材、道具、戏服等,诸如最早的手摇式摄影机、电影中常见的中国第一代老式单车、清朝皇帝的龙袍、孙中山先生的大元帅服等等。(秦玉谢世明)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