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城之恋”吟唱青城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06:0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肖姗姗)“这首歌好好听哦!一个新人唱的,歌词好像写四川的青城山哦!”昨(19)日,一位歌迷打进本报热线电话,兴奋的向记者推荐一首名为《青城之恋》的歌。记者随后在网上搜索了一番发现,这首歌的确是为青城山而作,甚至是推广青城山,而写这首歌的人是捧红了许茹芸等明星的台湾著名词作家许常德。

  “青城”力作力挺新人

  昨日,记者在网站上搜索到这首歌,虽然是由一位名叫刘允乐的新人所唱,但它的点击率却相当高。曲风相当温情,用他难得沉静的声音将一个发生在青城山的悲情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刘允乐?他是谁?这首歌又是谁写的?

  记者一番搜索和打探,意外获悉,这位献声不现身的歌手正是台湾著名词作家许常德成立的“大无限”音乐公司旗下的第一位歌手,而这首《青城之恋》正是许常德几番思量后,特别拿出来力挺刘允乐的压轴大作,收录在刘允乐2005年1月发行的首张专辑中。

  “雌雄剑”生成一首歌

  许常德为何要以“青城山”为背景?一位曾与许常德接触过的四川音乐人透露:“许常德这首歌好像与青城派的刘绥滨有关系,有一年他到过成都。”

  昨晚,通过电话,刘绥滨回忆了这段有趣的往事:“许常德的夫人是四川人,所以他对成都一直有种特别的感情,出于对金庸小说的迷恋,他尤其喜欢青城山和青城派。所以去年夏天的时候他专程游览了青城山。”是何种情形让他写下《青城之恋》呢?刘绥滨说:“他看了我写的散文《雌雄剑》,很是感动,当时就说一定要写一首歌,回到台湾后就有了《青城之恋》,还专程给我寄了CD。”

  写歌是为推广青城山

  对许常德为青城山写歌,刘绥滨还透露了这位音乐鬼才的另一番“鬼点子”:“他很有经济头脑,写这首歌他是想把青城山推广出去。”原来,许常德想与刘绥滨的青城派谈合作,希望能以音乐打头,通过各种渠道将青城山和青城派包装一番,吸引更多的游客。

  “他觉得青城山的人不懂得包装,太浪费资源。他的想法很好,当初我们也谈得很深,但最终因为香港和内地经营理念的差距让这个合作流产了。”不过据刘绥滨透露,许常德将于年内再访青城山,不过这次是为写歌还是谈未成的合作,刘绥滨表示还不清楚。

  人物简介

  许常德至今已经写过上千首歌词,曾捧红包括孟庭苇、苏慧伦、范晓萱、许茹芸等歌手。代表作有《鸭子》、《健康歌》、《如果云知道》,《柠檬树》、《单眼皮女生》等。因为其歌词不拘泥形式,而被称为音乐文字顽童。

  青城之恋

  作词:许常德作曲:曲立我不在青城/青城却为我而等/等我一次清醒/等我一回转身/等我回去见/等过千年的银杏你不在青城/青城却为你而哭/哭那迷路的雾/哭那无言的树/哭那千辛万苦的石阶来时路我不甘心等/你不愿意哭/错过的幸福/我们轻易宽恕/于是我孤独/于是你冷酷/世上的爱情/又多一对麻木/不上青城不会遇见/那天的你那时的我有多么缠绵/离开青城怎会料见/后来的你后知的我有多想念/只是有太多时间/还有太多的空间/让我们骄傲的以为/谁会先为谁改变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