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之夜亮相戛纳 章子怡险被挤下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06:0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戛纳专电今年恰逢中国电影诞辰一百周年,为庆祝这一时刻并积极推广中国电影,法国当地时间18日晚间,国家广电总局在戛纳主办了“中国之夜”活动,让戛纳刮起了一股强劲的“中国风”。

  作为中国电影近几年的杰出代表,电影《十面埋伏》、《和你在一起》、《可可西里》、《七剑》等的海报摆放在发布会现场。在晚间举行的“中国之夜”上,不管是在戛纳电
影节担任评委的吴宇森、杨德昌,还是有参赛、参展影片参与电影节的章子怡、张震、《青红》剧组,都出席了酒会,陆川、林熙蕾等人更是专程来到法国参与“中国之夜”。

  最大焦点

  章子怡:我只是一个演员

  尽管有成龙、杨紫琼这些国际巨星在场,尽管同样列席的还有吴宇森、杨德昌等享誉国际影坛的大导演,但是在“中国之夜”上最抢镜的还是章子怡。由于之前成龙、吴宇森等人已经在戛纳的多个场合接受过记者的采访,因此刚在戛纳露面的章子怡成了最吸引记者的明星。

  穿着淡绿色长裙的章子怡一出场,就引起了现场保安的恐慌。在一群记者的贴身跟踪下,章子怡来到了海滩的栈桥上,正在那里拍照的《青红》剧组也不得不停下手里的工作,为章子怡这位国际影星引起的轰动行注目礼。由于现场太混乱,章子怡一度差点被挤到海里去,她趔趄了一下,“啊”了一声,然后不好意思地一直笑。大家都在感叹:今天她怎么这么好脾气!

  在酒会上,章子怡作为演员及导演的代表第一个上台讲话,章子怡说自己是一个年轻演员,她很幸运能在这样一个电影创作多元化的环境中成长。有记者问章子怡,此次代表日本电影《狸御殿》参加戛纳电影节有何感受,章子怡谨慎地说,她不是代表日本电影,她只是一个演员。有外国记者询问章子怡现在的英语练得怎么样了,章子怡浅笑一下,说了一句中国人、外国人都没有听懂的英语后,就开始“谢谢”个没完,然后回到VIP席落座。

  整个酒会上,章子怡是最抢眼的一个明星,惟一的遗憾是,她穿的长裙只有一个吊带,大概是受此前苏菲·玛索走光的影响,章子怡的手一有空就会下意识地护着没有吊带的一侧,她还曾向经纪人询问,自己的衣服是否安全。

  最大看点

  吴宇森:翻拍《夺宝群英》

  今年戛纳电影节的参赛影片中,有分别来自内地以及香港、台湾地区的3部影片。作为竞赛单元的评委,吴宇森评价这3部作品很有代表性,代表着中国不同地域的文化和艺术水平。吴宇森说,在今后的日子里,中国电影要想继续走向成功,就应该在创新性上下功夫。吴宇森介绍,今年9月他将会翻拍电影《夺宝群英》。至于《赤壁》,则被推迟到明年。

  在吴宇森接受记者采访时,有记者问他怎么看待章子怡,吴宇森客气地说,章子怡是一位非常好的演员,很可爱,戏也演得很好,自己很想与她合作。

  最大卖点杨德昌:漫画新片用成龙脸

  作为本届戛纳电影节短片单元评委会主席的杨德昌姗姗来迟,他告诉记者,刚到戛纳,他就观看了中国内地的参赛影片《青红》。杨德昌说,自己很喜欢这部电影,尤其是片中一群年轻人背着家长举办舞会的情节。作为评委会主席的杨德昌说,自己刚开始看参赛的短片,现在还没有发言的权利,不过他认为今年的短片很优秀。

  谈起新作,杨德昌告诉记者,目前他正在着手拍摄一部叫《追丝》的电影。这是一部由漫画改编的作品,有意思的是漫画的主角长着一张和成龙一模一样的脸。

  最大亮点张震:“时光”要拿金棕榈

  中国的参赛影片《最好的时光》的男主角张震出现在“中国之夜”时,首先向大家谈了拍摄该片的感受。张震说,《最好的时光》的导演侯孝贤和王家卫有很大不同。“王家卫在拍摄电影时,会告诉我们摄影机在哪里放着,这样我们会调整角度去适应摄影机。但是侯孝贤不会和我们说摄影机在哪儿,到了现场我们直接演就行。”

  张震说,这是自己第四次来戛纳电影节,与前几次相比,《最好的时光》是他第一次担任男一号的作品。无论是对电影本身,还是对自己的表演,他都很有信心,他希望在最后颁奖时,《最好的时光》能拿到金棕榈大奖。

  早报特约记者裴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