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纪中“行走江湖”感悟多 抱病津门售书会知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08:25 每日新报

  昨天下午,著名电视人张纪中抱病来到书市现场,为广大读者签售自己的新书《行走江湖》,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这位大胡子导演。

  记者:之前曾有媒体报道说你因为“神雕”赶戏而重病昏迷,所以还担心你来不了天津呢。

  张纪中:我有十年没生过病了,这次只是感冒发烧,但是比较厉害,浑身难受。当时我正在睡觉,我太太跟采访的记者说我病了,正在昏睡,但是转天的报道就变成了昏迷不醒。目前《神雕侠侣》已经进入了后期制作,所以有时间来天津参加书市与读者见面。

  记者:整天忙于拍戏的你,怎么有时间写这么厚一本书?

  张纪中:是在筹拍“神雕”以前写的,我规定自己每天 8: 00-10:00要写1000字。每天晚上睡觉前,想一想转天写些什么。之前我曾为《新京报》娱乐大手笔写过专栏,后来他们取消了这个栏目,我就想自己已经写了这么多文字怎么办呢?然后就把自己拍摄《笑傲江湖》期间在各地写的随笔整理了一下,算是自己拍摄武侠剧———“行走江湖”的感悟吧。

  记者:《神雕侠侣》在做后期了,那你开始筹拍《碧血剑》《鹿鼎记》了吗?

  张纪中:还在讨论《碧血剑》《鹿鼎记》的剧本,每次拍戏都会为剧本花很多力气。我倾向于把《碧血剑》控制在30集,不想抻太长。《鹿鼎记》可以长点,拍50集,分六个单元。希望今年10月完成《鹿鼎记》的剧本,具体拍摄预计在明年春节前后开始。

  记者:还会继续用以前合作过的演员吗?

  张纪中:现在还没考虑演员的问题呢。

  记者:你拍的金庸剧场面大画面美让人耳目一新,但是也招来了骂声一片,你怎么看待对你的批评?

  张纪中:要是真正的批评就好了。我不愿意听谩骂,但是正常的文艺批评我很欢迎,因为这样能帮助我把电视剧拍得更好,但是,事实上,所谓的批评多数是谩骂和人身攻击,对提高电视剧的质量并没有任何帮助。

  记者:让很多人诟病的是,你对江湖和侠义的理解似乎背离了原著的人文精神。

  张纪中:江湖是什么?我们的社会就是江湖。在我看来,侠客都是普通人,他们不是天生超人,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成长。之所以能够成为超越我们的侠客,因为他们具有为国为民的侠义之心,并能够坚持这种精神。那些“感动中国”的人们看起来很普通,但是因为我们连这些看起来普通的事情都做不到,所以他们就是我们江湖里的侠客。如何表现并提倡这种侠义之心,是我拍摄武侠剧时重点考虑的。很多人喜欢拿香港武侠剧来做标准,事实上,武侠剧并没有固定的模式。而且香港武侠剧已经发展了50年,而我们才刚刚开始,起点是不同的。

  新报记者宇浩摄影新报记者姜宝成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纪中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