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倪惠英遭遇痴心的大学生Fans(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1:33 金羊网-新快报
  “大学生走进剧场”粤剧演出季吸引大批学生戏迷

  “我爱上了粤剧!”“很好看,多尔衮好帅!”

  “接触粤剧是受父亲的影响,而今天看了演出,我真正爱上了粤剧!”

  “棒极了!以后还要多看!”

  “这样的粤剧我们喜欢看,你们什么时候还有新戏,我们还来。”

  本月13日到18日,广州黄花岗剧院内的留言板上写满了这样生动的句子。看见那些热情的留言,记者以往的听闻变成了现实。继去年的《花月影》为大学生打开了粤剧视野、获得圆满成功之后,众多大学生走出校园,坐在了美轮美奂的舞台前欣赏《睿王与庄妃》这出粤剧大戏,再一次被深深打动。
倪惠英遭遇痴心的大学生Fans(图)
演出结束后,扮演“十四阿哥”的梁耀安和“庄妃”的倪惠英两位艺术家设在剧院大堂的签售现场,被学生们包围得水泄不通。有时,倪惠英停下来向自己身边的学生们问道:“这次我们是一元钱进剧场,对普通市民也是定了较低的票价,那么以后一旦有粤剧演出,你们会愿意自己掏钱去看吗?”“会的,一定会!”大学生和在场其他戏迷肯定地点头说道。这个场面在演出季期间天天出现。

  第二届“大学生走进剧场”粤剧演出季活动13日在广州黄花岗剧院拉开帷幕,粤剧大戏《睿王与庄妃》从5月13日—18日共演出6场。广州粤剧团团长倪惠英担纲多场主演。和去年一样,在校大学生只要花一元钱就能进场观看演出,普通市民也能进场观看,不过会收取30至180元的票价。

  去年4月,广州粤剧团在全国首创了“大学生走进剧场”的粤剧演出活动,上演了“对粤剧大踏步改革创新”的作品《花月影》,今年在相同的舞台上表演的《睿王与庄妃》,则是剧团创作的旧戏。粤剧团方面表示,虽然《睿王与庄妃》的创作是几年前完成的,但作品从各方面讲都比较成熟,这样选择是希望大学生每年都能看到粤剧优秀的剧目,而不只拘泥于认为只有《花月影》这样的粤剧才是可以欣赏的,因为除了《花月影》,粤剧还有很多优秀的作品。对于刚刚走进剧场欣赏粤剧的青年学子来说,有更多的题材和风格的作品呈现在他们面前,有助于他们加强对粤剧深厚文化底蕴的认识。

  记者了解到,早在活动开始前,为使学子们未进剧场就能对粤剧有所认识,广州粤剧团在4月28日和5月9日分别在华南理工大学和广东教育学院举办了两次粤剧进校园活动,倪惠英与青年学生面对面进行零距离的交流和对话,而剧团年轻演员表演的折子戏更激起了大学生们的极大兴趣。

  倪惠英表示,一年一度的演出季他们有信心一直办下去,他们除了基本拟定每年都开展之外,还有意将这一活动向外推广。剧团今年9月带《花月影》赴新加坡商业演出期间,将安排专门的场次为新加坡大学生演出;12月赴马来西亚演出时,也将为大学生举行专场演出;10月《花月影》赴北京地区高校巡演的意向已经与北京方面达成。她还透露,5月23日她将在广州大学城为学生们开讲座,上一堂近距离的粤剧课。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