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级女声"突遭炮轰(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1:33 金羊网-新快报
  董芳

  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的第二届“超级女声”电视选秀节目忽然遭遇了诞生以来最大的媒体批判冲击波,一篇关于女学生逃学参加比赛的报道在观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引发了媒体和市民集体参与的大争论。批评人士的意见涉及方方面面,逃学参赛、浓妆艳抹、变声期奋力嘶喊等成为被声讨的内容。

  有人批评有人拥护

  赞弹都能体现节目被关注的程度。不少观众表示,这样的选秀活动挺好,可以给年轻人一个舞台展示自己,应该还是有很强的生命力,特别是对女孩有很强的吸引力。一位姓王的网友参评说,超级女声让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个个漂亮的女孩,更有青春、活力、自信、对音乐的热爱以及美好的憧憬,“看着她们在台上的快乐与感伤,我感觉这是她们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还一位网友说:“我喜欢看超级女声,因为它的确在吸引着我们,即使大家都能看到它的不公平之处。但是它的商业炒作还是很成功。至于冠军,我们每位观众的心里都会有一个不是冠军的冠军吧。所以,我现在在看类似的节目的时候,已经不关心它的结果了,我只注重过程,并为所喜欢的选手喝彩。”

  有的批评意见指出,“超级女声”让人觉得很“过分”的地方,例如评委对选手言辞刻薄,对“失败者”不够厚道。在节目现场,往往要“动用”选手家长来煽情,被淘汰的女孩子在音乐的烘托下已经心理脆弱,这时主持人宣布家长上场,让可怜的女孩子当场哭泣。

  一位成都的李先生建议活动最好能改在假期开展,“我们家长是很支持孩子去报名参赛的,孩子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得到锻炼。但为了不耽误学习,我建议超级女声在假期办是最好的。”

  还有观众严肃地指出:“近几年,各种选秀活动层出不穷,大到世界小姐、国际小姐和环球小姐,小到人造美女选美,再如央视的《非常6+1》、《梦想中国》等,都是很受人瞩目的流行文化现象。有观众表示,一些规模小而真正劣质的的确应该被剔除,不能因为《非常6+1》这类节目的正统高雅就全盘肯定,而因为《超级女声》里女孩子更平凡,举止不得体,甚至有些丑陋,就遭到批判。”
超级女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超级女声
  去年异常成功今年频遇抨击

  去年,第一届超级女声获得了空前成功,捧出了安又琪、张含韵、王媞等美少女,并因为赛区的广阔而吸引了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的女孩报名参赛,其电视节目真人秀的形式也被媒体屡屡称为“新锐”、“创新”,今年出现的新情况却是主办方始料未及的。记者了解到,在成都赛区,当地导演已经在周一到周五期间限制报名人数并适当对正在求学期间的学生选手进行了引导工作,特意安排在周末两天无条件的接受所有年龄段选手的报名,这也是对某些家长提出的把活动日期改在假期进行的建议作出的回应。

  “超级女声”令张含韵闻名全国
超级女声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